close

看見馥華的笑容,讓我覺得她很勇敢,是真正的勇敢。看過太多身體有殘缺一依然堅強的人們,就視為理所當然,他們本來就應該不怕病痛,努力向前。最近有了新體悟,難得的春假去看完我的腳之後,我開始意識到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醫生拿著我不熟悉的工具戳我的腳,只覺得腳底肉一直陷下去,一眼睜,一眼閉,不斷哀號的我,只剩下痛苦,笑根本不存在我的世界 。事後又回想起黑暗中追夢的鬥士們,對於自己的在小病上的痛苦就放棄笑容,深深覺得自己實在太渺小了。也許你曾會想過影片上的笑容是否經過修飾,畢竟影片可以選時機拍,但見過馥華本人的我能肯定的說,那是真實的笑容。上這堂課之前,大約一年前,我也在服務學習的課程中看過這部片子,事隔一年後,看完影片後令我最為印象深刻的仍是馥華那不願意向命運低頭的燦爛笑容。

  她使我想起另一位生命鬥士,她就是海倫凱勒,在對抗生命中的痛苦時,馥華有媽媽的鼓勵,海倫有老師的耐心指導,兩位助人者都不斷的尋找方法要幫助他們,他們不願放棄的結果終於找到專屬他們的溝通方式。這點讓我相信生命的奇蹟和愛的力量,有許許多多的連續劇都曾上演過的劇情,但唯它真實呈現在我們眼前,我才能說:我相信!有了別人先創的奇蹟,我們怎麼可以輕易放棄生命中的考驗,我想我要好好的活著,不想辜負我有健全的身體。

當上帝關起門,一定會為你開一扇窗,只要你換個角度,你就會發現,他為你開的那扇窗,它為你帶來的風更舒服呢!失去視力,卻使聽力更加敏銳的蝙蝠是在自然界的例子。我有認識幾為視障的朋友 ,他們兩都還可以看的見,其中一位他跟我說他不行晒太陽,太陽光太刺眼, 他會不舒服。我無法想像不能見光的日子,我喜愛一大早有陽光灑滿整個臥室的早晨,它叫我起床去看看這美好的世界,就會感到幸福。她跟我說她不行趴著睡,所以高中時他都去保健室睡,他沒跟我說原因前,我想他怎麼跟那群想翹課的男生一樣裝病去保建室睡覺。有時後我們都太主觀了,還是會一不小心就誤會別人,尤其是和我們不一樣的人。又感到自己的渺小了,要更用心去體貼別人才行!

人常道: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何不換個角度想:人生如意事,十之一二,這樣會不會感覺多一點,不要常想失去多少,而要常想擁有多少,你就變得更幸福了。知道世界上有許多不幸的人,相較之下我們幸福多了 。我們不但要好好珍惜自己,更要在能力範圍內幫助別人,那怕是小小的幫別人一下,都是要去做才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