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聽到這個片子的名字時,我還一時沒辦法反應出是什麼意思,但是看到紀錄片的內容時,我才慢慢的了解原來這世界上有比身心障礙更加需要社會大眾一起關懷,那就是像祥祥和珊珊一樣的人,我相信像他們這種案例的人一定很多,而且,大部分的人看到這種小孩都會刻意遠離他們,好像他們身上存在某一種病毒似的,所以,很少有人會真誠的去關心他們,就這樣,他們被默默的忽視,而我們大家也都不願意去看看這世界上原來還有另外不為人知的一面,甚至由於這社會上嚴重歧視的價值觀和殘缺的社福制度,甚至有些身心障礙的人被迫要到國外。

  在影片中我很相當佩服祥祥和珊珊的堅持與家人永不放棄的精神,尤其是那一段祥祥要打針時,身為父親不忍心看到祥祥因此被受到折磨,我相信每一位父母如果看到這一面也都會有如感同身受,就連我雖然不是祥祥的親人,但我看到那一面也很佩服祥祥不斷的為自己加油打氣為的是能夠跟正常人一樣吃飯,還有珊珊在學走路時雖然很痛也很累,但是,他也不斷的告訴自己珊珊要加油,這些種種對自己的期許與肯定讓我到現在還一直停留我的腦海中,其實,每一個人都應該珍惜你現在擁有的東西,畢竟有些東西,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現在的人貪婪心越來越重,永遠都不能滿足他們內心的慾望,但對我來說,我覺得我最大的幸福是一家人平安的生活在一起,我很幸福,但我也希望祥祥和珊珊也可以很幸福。

  其實,我很害怕看到這種故事,因為我每次看,我的內心就會替他們向上天訴說誰能給正在和逆境奮鬥的孩子一些力量呢?,還有我的眼淚也會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每次看到這種影片,讓我對人生觀又有心的想法,為什麼上天是多麼的不公平,有些人是想盡辦法要自殺而逃離這個世界,一點都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不願意去克服種種困難,相反的,有些人是為了想要努力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而不斷的像自己的命運與世界和自己做挑戰,為的是希望能跟一般人正常的生活,並且體貼他們的父母不會因為他們的  不一樣而遭受到歧視或者他們被異樣的眼光看待,我想在他們的心中也都曾經有這樣一個問題:”我只想要好好的健康活下去,為什麼會如此的辛苦呢?,我曾經很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是不是人生這條路有時真的無法如你所願,如果上天可以很公平的分配給向祥祥和珊珊,我想對他們來說這是天上掉下來最好的禮物,不過,如果社會大眾能夠多給他們鼓勵,幫助他們,也許對他們來說勝過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