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我想沒有一個人希望從一生出來就被爸媽所拋棄,也沒有人希望從一生出來就為了呼吸或是為了學好走路而努力的活下去. 大象男孩祥祥和機器女孩珊珊的故事我曾經從新聞或是報紙得知他們的心路歷程. 但是不知道他們能有今天是經過這麼多人的幫助與關心,然而我想幫助最多而且最辛苦的就是祥祥的爸爸和幫助過珊珊的社工人員. 我覺得祥祥的爸爸是一個很勇敢而且真心愛他的小孩的爸爸. 祥祥的爸爸每天努力的賺錢為的就是能讓祥祥的病能快點好,而且竟然希望治好他的原因是因為想聽他叫一聲爸爸.就是這麼一個對我們來說這麼微不足道的希望竟是祥祥的爸爸的願望. 祥祥的爸爸曾經也想放棄這個希望,但是他對祥祥的愛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就從祥祥要打針抽血祥祥的爸爸都不忍心看了,更何況是看著祥祥從他身邊離去. 然而祥祥也是個貼心的小孩,他從小就勇敢的幫自己插鼻胃管進食,也天天都笑嘻嘻的成長及過生活. 祥祥還有祥祥的爸爸從來沒有埋怨過任何人,也沒有因此放棄過這種辛苦的生活,他們積極的期待任何一個奇蹟,而且樂觀的過生活. 機器女孩珊珊很不幸的從小就被父母所以遺棄,而且雙腳無法行走. 從小跟她相依為命的就是她的阿嬤.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社工人員教所有的小孩要如何跟長輩拜年,當社工人員幫珊珊撥電話給阿嬤時,珊珊居然說不出話而且大哭了起來.珊珊跟阿嬤的感情是如此的深厚,阿嬤也不希望珊珊離開她身邊,但是阿嬤也無法獨力照顧無法正常行走的珊珊. 每當看著珊珊痛苦的學習走路而且大喊著我要努力時,我真的無法想像這樣的小女孩居然有這樣的毅力這樣的勇氣去學習成長,珊珊的堅強及一般人無法想像的生命力是我們需要學習及效法的.

           我覺得這些人不需要我們的同情,他們只需要我們的幫助與關心.我們應該要站在他們的立場想,要是有一天你一醒來你發現你的雙腳無法行走了也無法進食時,你該怎麼辦?我們當然需要有些人的協助也需要有些人的關懷.也要試著想像我們有沒有辦法像他們一樣勇敢一樣有堅強的生命力. 記得媽媽有個交往多年的老朋友生了一個罹患唐氏症的男孩而且那位男孩也跟我同樣的年紀,媽媽說他朋友得知她生了一個有罕見疾病的男孩時整整哭了一個月,而且很難接受這個事實,但是過了這麼多年,他們全家也都一一克服難關,雖然為了這個唐氏寶寶花了許許多多努力,但他們從來沒有埋怨過誰. 看看他們再看看我們,其實我們擁有的比任何一個人還多出許多,但是我們常常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怨天尤人,或是覺得我們所擁有的總是不夠多,或是遇到困難就逃避.我們應該要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並且惜福及知福,那我們會比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