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讓我覺得很有喜感的影片,因為影片中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弟弟。雖然他有智能不足的問題,但是卻是整個影片中讓我感到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影片中他常常試著跟他的姐姐康宜培養感情,可是康宜卻常常用很不友善的口氣跟他說話,這讓我想到現在很多兄弟姐妹間說話都用很不友善的口氣跟對方說話,有時候比較年幼的一方希望年長的一方多陪伴他們一點,可是往往會招來一頓痛罵之類的後果。我有一個妹妹,以前她常常會在我身邊繞來繞去的,好像是希望我這個做姐姐的能夠多陪她一下,可是我因為忙碌的關係時常冷落到她,結果她只好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玩她的洋娃娃。現在她長大一些了,而我也變得比較有時間一點了,可是有好幾次我想陪她說話時卻時常被她拒絕,因為他已經習慣了我對她的冷漠了。我覺得兄弟姐妹間應該要和氣的說話,也要多花時間在彼此身上,這樣以後他們才變成最知心的好友和親人,也會彼此信賴著對方。雖然說影片裡的康宜應該是愛自己的弟弟的,可是我覺得她應該對自己的弟弟友善一點。

     影片中主要是在訴說康宜在暑假幫忙家裡打工的情形,也堅接描寫出青春期的小女生會有的不同情形。例如戴假髮跟隨時尚流行、跟喜歡的人談戀愛等等。總覺得看這個影片可以看到以前讀高中國中時自己的同學的縮影。影片中也讓我體會到身處於弱勢家庭的孩子們的苦況,康宜的弟弟智能不足,父親雙眼失明,母親很早就不在身邊了。這樣特殊的家庭背景可能讓康宜顯得有些叛逆,所以說話才會有點沒大沒小的吧。康宜在暑假時遇見了她喜歡的男生---阿平。阿平跟她的感情就好像一對小情侶一樣,雖然說這個影片是很早之前拍的,但是還是很貼切的描寫出現在國中生談戀愛時的情況:一起牽手逛街、一起去看夜景、以及一起做出越軌的動作
等等。影片中的康宜結交了不少不良幫派份子,還有一個男生自認為是她的男朋友。這個男生又讓我想到以前國中時很多人都把跟自己親密的異姓同學當成了自己的男女朋友,我覺得男女朋友的關係並不是單方說是就是關係。一開始許多人都誤解了男女朋友的定義,認為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對情人了,然而其中一方往往會忽略掉另一方對自己的感受,因而造成了許多誤解的事情發生。

      
影片中一段情節就是描寫這種情況,當康宜的弟弟忽然失蹤時,康宜找上了一群不良少年,而他們則是跟那個自認為是她男朋友的男生關係很要好。結果因為一些爭執差點讓康宜失去了貞操,幸好那個男生還算是個好人,不然影片可能就不適合我們觀看了吧。這個影片最後發生了兩場悲劇:康宜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都永遠的離開她了。阿平因為幫派的紛爭而被殺,而康宜的父親則是因為中風而死在床上。這兩件事對康宜來說是打擊非常大的事情,這使得她變得很不開心。在影片的結局中,導演好心的讓阿平和康宜爸爸在腦海中復活過來,我想這應該是康宜腦中的幻想吧。這部電影說是悲劇也不像悲劇,說是喜劇更不像喜劇,但是說是讓我很有印象的影片卻是肯定的答案。我覺得這個影片真的是個蠻好看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