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看到影片的名稱,心裡不由得開始猜測這葫蘆裡頭賣得是甚麼藥?萬萬沒想到這部影片看到最後我的眼眶早已泛著淚光……….裡面介紹了兩位小朋友,來自不同的家庭,有著不一樣的身體缺陷,但他們都勇敢的面對生命,看完了這部紀錄片帶給了我很多感觸。

        吃飯是我們維持生命所必須做得事情,用嘴巴吃飯是理所當然,影片裏的那為小男孩祥祥卻因為天生的缺陷,食道無法正常進食,卻必須利用鼻子只能吸收液體的東西,他爸爸說:「每當他看到其他人吃那美味食物,當然也會想品嘗阿!」聽到這裡,鼻子又酸了,誰能抗拒那美味食物的誘惑啊?而他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享受美味得食物。祥祥的爸爸始終不曾放棄他,從祥祥出生的那一刻起,他就了解到從此他的生活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照顧祥祥的醫療費用變成是生活的重大負擔,但他努力工作的目的就是想要找回換回一個健康的兒子,不得不欽佩這位偉大的父親,不像是接下來這位珊珊的父母親,將他丟棄變成孤兒,從小就失去父愛母愛的珊珊是一位懂事聰明女孩,起身走路對正常人來說是不用花費多大的力氣,從小我們早就被父母親訓練又跑又跳了,好像是與生俱來的能力,這對我們眼裡看來並非是一件難事,而當我看到影片裡的那位八歲小女孩珊珊,因為天生腳的缺陷,從地板上要站起來都要費一大半的力氣,而育幼院的老師訓練他走路時,看著他痛苦的模樣都不由得替他心疼,他努力的練習不只是為他自己好像也想要旁人給他一點鼓勵和信心。

        隨著年紀的增長,曾經看過聽過體會過這些弱勢、社會底層人們的存在,每每想到他們,就會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運,因為自己有完整的身體而享受物質上的慾望,而且從小自己也在父母親的呵護下長大;反而替他們感到不公平,要是我自己處在那樣子的狀況,也許自己早就自暴自棄、怨天尤人、放棄自己的生命了吧!而他們卻始終樂觀的看待生命,其實我很佩服他們有著無敵的勇氣,很勇敢的面對上帝帶給他們的大考驗。

        當自己與家人難免有些爭執的時候,而卻又想起這些人們從小沒有完整家庭的親愛之後,總是後悔自己當時的壞脾氣,因為家人的愛是永遠不變的,所以他們更需要我們社會許多人帶給他們更多更多的愛,來彌補他們心中缺少那個最重要的一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