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 你笑得多甜蜜……在哪裡 在哪裡見過你……”由鄧麗君的這首甜蜜蜜朗朗上口的歌曲貫穿了整部電影。我相信緣分是天註定,即使原本劃清界線的兩個人,即時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而只要命運安排他們註定要相愛,地球是圓的,總有一天,在愛情的道路上最後還是相遇的到,這的確是無可避免的事實吧!

愛情有時的確令人嚮往,曾經我問朋友說:「現在這個年紀的我們,談戀愛到底是為了甚麼目的?」因為有時候我總會想說一個人不是挺自由自在的嗎?為什麼要多一個人然後凡事都要為他著想替替他擔心為了他生氣,有朋友回答我兩個人在一起的目的是互相成長互相鼓勵又或者是只是想要享受那種戀愛的感覺享受失戀享受戀愛的所有附加品罷了!他還說現在的我們如果是為了結婚,又點太荒謬了,因為當愛走進了家庭,那會變成親情的愛已經不是當初情侶當初帶來的另外一種愛。

相反的,許多人也曾經在愛情的道路上受到傷害,當被愛沖昏了頭,的確容易陷入一個無法自拔的時候,千萬不要迷失自己,否則真的會盲目了自己而最後變成進退兩難。每當看著新聞報導因愛受傷,而去傷害自己或別人,又或者是朋友為愛情而困擾,就常常告訴自己並且警惕自己,一生中,找到屬於自己另一半真愛很重要,必須要慎選,但其實也使我想起,當你遇到對的人適合的人,不要輕易的放棄也要好好的珍惜把握住他。記得,有一次在火車上,看到一對非常恩愛的老夫妻,那位阿公不時牽著老伴的手,聽他們的對話看著他們燦爛幸福的笑容,我不時用餘光觀察著他們心裡也不由得羨慕著他們年紀大了還可以牽著自己老伴的手一起去旅行,想必他們找到了自己心裡的真愛而且好幸福,雖然他們已經昇華成親情的愛,但在我的眼裡看來,他們比年輕情侶更幸福更恩愛。

        愛情是人生必經的歷程,學會愛自己之後才有資格去愛別人,在戀愛過程中,也是可以學到許多事情,學會對彼此的包容與尊重學會情緒管理等等。失戀了 ,不要因此而糜爛,因為愛情裡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況且也許下一個會更好,只是緣份還沒到;戀愛了,就應該好好享受又酸又甜的滋味,既然愛了就要學著忍受與包容吧!因為命運是上天註定阿,好像我們也不能改變甚麼,但我們有權利追求屬於我們的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