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

  在我們人生當中,有一樣東西最傷人,但又最甜蜜,而我們卻不能缺了這樣東西,那就是愛情。什麼是愛?每個人的定義不同。有的人認為,牽了手就是愛,或者其他一些膚淺的理由,他們都認為是愛。而有些人認為,刻骨銘心,轟轟烈烈,才是愛情。而我認為,愛是一種包容,一種信任,更可以說是一種祝福。愛他,不一定要擁有他。愛他,是希望他可以幸福,而他的幸福卻不一定在我這邊。每當我看到有些人傻傻的為愛付出的時候,都感嘆不已。我不了解這樣能不能稱為愛,這樣只是盲目的愛戀,不能叫做真愛。我們必須先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沒有能力的時候,不要隨隨便便給人家愛,否則,受傷的會是自己。

  現在的社會已經越來越開放,我看過太多太多把愛情當作遊戲的人。我很不懂,為何要傷害自己的情感呢?兩個人在一起,要建立的不只是感情,更重要的是彼此的信任,還有互相的包容及寬恕。兩個人能夠在一起不容易,沒有誰一定要跟誰在一起,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不能隨便輕易的放棄。其實,談戀愛也是一門重要的課,在這過程當中,彼此的互相學習及成長,這樣才是有意義的交往。如果只是為了揮霍自己的青春,甚至為了自己的七情六慾而把愛情當做兒戲,傷害的不只有對方,還有在你身邊的每個朋友。而當愛情走到尾聲的時候,該用什麼心態處理呢?因為人的心變化莫測,哪一天他的心不在你身上了,我認為,這是該放手的時候了。強求的愛情不會幸福,我相信每個人都懂,只是要這麼偉大的放手,是很難的一件事情。不過每個人都該了解,是你的就是你的,即便放手了他還是會再回來。如果不是你的,勉強留住他也是會離開的。

  愛情到底長不長久?這個問題的答案真的不一定,要看每個人的心態。我的想法是,愛情不會長久,長久的是親情。而永久的愛情,最後會昇華成親情,也因如此,愛,才會一直延續下去。人是從經驗中成長的,或許在感情中遭遇過挫敗,但絕對不能有氣餒的心態。因為在這樣的激勵之下,你已經又更成長了許多。我認為,其實對於愛情,我們都該放心去試試,用心去經營,或許最後無緣了,那就該開心的分開。我們都必須要用成熟且理智的心態去處裡感情的問題,如果自己覺得自己思緒還不夠成熟,那就多磨練自己再出發。感情會一段比一段更完整,一段比一段更成熟,只要我們用正確的態度對待愛情,即使不成功,也會感覺到自己成長了很多。另外,我也認為,每個人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或許現在已經出現在你身邊,又或許他還沒出現,但我相信總有一天他會出現。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不要太過著急,寧缺勿濫,總有一天,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就會出現在你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