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是一部男女在香港邂逅的片子, 它很像韓劇, 只不過時代比較早, 韓劇重視浪漫的情節而不會向觀眾啟發人生中的道理, 這部片主要是他們暗地裡交往的過程, 我想這部片就只是一個藝術品吧! 不過我覺得它有傳達出情侶之間甜蜜的感覺, 他們一直在與自己的理智拔河, 他們之間具有強大的吸引力, 我想是因為彼此個性不同吧! 電影都把美好的一面強調出來, 但我希望有更多電影教我們正當的想法和正確的行為, 因為現在真的是一個道德沉淪的年代, 這讓我覺得非常的痛心, 我本身是比較要求自己在道德方面的操守, 我認為電影要兼顧藝術跟教育, 不是說想要很不倫就很不倫, 想要很暴力就給它很暴力, 那樣真的是太糟糕了, 我覺得這部片有欲望至上的意味, 對社會的影響沒有幫助, 還有我要稍提一下另一部片, 叫黑暗之光, 我覺得它實在是太暴力了, 應該要收斂一點。
        我覺得這部片子很長, 不過會抓住觀眾的情緒, 不會把片子搞冷了, 這點很好, 還有我突然想到台商在大陸包二奶跟黎明背著女友偷吃的情節是相似的, 我想可能是在異地會寂寞吧! 所以會出軌, 所以我想有些到異地去打拚的男人要把妻子或女朋友盡快帶去比較好, 因為有些人喜歡與女人在一起來排遣寂寞, 其實我覺得黎明這個角色演技不好發揮, 不容易演, 因為他演的是一個土土呆呆的內地人, 情緒是屬於內斂型的, 他能夠演至如此, 已經不錯, 張曼玉的角色比較好演, 就是精明能幹型的女人, 講話直來直往, 我覺得她蠻適合演李翹, 張曼玉給人一種能幹的感覺, 她看起來也不是柔弱型的女生, 曾志偉的演技就普通, 他的角色不需要很好的演技, 他雖是老大但其實是丑角, 我是這麼覺得的。
我感覺偷吃就算已經演變成交往, 也不會長久, 容易被其他的事情影響, 就像李翹拋下小軍跟著豹哥去逃亡, 人總是逃不過良心的譴責, 所以還是不要做偷吃的行為, 生活才會輕鬆快樂! 愛情文藝片會讓人對愛情產生憧憬, 但其實這個世界有很多種很多種愛, 世界因有很多種愛而美麗, 有對父母的愛, 對大自然的愛和對狗狗的愛, 不需要對愛情獨鍾, 對愛情獨鍾就等於貧乏了自己的心, 也許將來有一天會有導演拍出我的理念吧! 希望有獨特想法的導演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