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中追夢這部影片,由於在課堂上沒看完,
所以後來我跟同學去了圖書館把這部影片完整的再看一次。
看完這部影片後,我覺得真的很令人感動,尤其是第三個故事-馥華的作家夢,
這一個故事讓我感動的留下了眼淚也讓我對主角馥華印象深刻。
所以回家後,我馬上上網看了一些有關馥華所寫的詩,我深深的受到了感動,
看到她如此強大的生命力,創作力,堅強的意志力以及她家人給她的支持讓她去活出自己的人生,
讓人看完都想好好的為她加油,但是同時也感覺到很羞愧。
因為她身體受到極大的侷限,但是她的腦袋思考卻是很寬廣的,
她並沒有因為她的身體的多重障礙而讓她自己墮落。
而我們是正常人,理所當然應該要比她還要有自我的思想及毅力,
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都沒有像她一樣的精神,包括我自己也是。
還有一個部份我覺得是很令人動容的就是馥華她去鼓勵一些同樣也受到意外傷害而癱瘓的人,
我相信今天她能夠站在鼓勵者的角度去關心其他患者,她不知道要先在家裡流了多少眼淚,
痛苦多久才能夠站出來,她知道就算再傷心,她也不會好起來,
所以她並沒有被自己的缺陷所打敗,反倒是用她僅剩的聽覺更努力的學習,
所以我想馥華努力的心及堅毅力應該是我們要好好的學習的。
畢竟如果今天是我們遇到這樣的事情,我不能確定自己可以跟馥華一樣那麼勇敢。
       我覺得影片當中的三位主角在身體心理方面都有很大的缺陷,
他們與其他正常的孩子很不一樣,不一樣的是他們有智能.身體的障礙,
不一樣的是他們卻也擁有神奇的特異功能。
而他們的家人沒有把他們的殘疾當成是宿命或者是壞運,
而是幫助他們、給他們支持,讓他們活出更強大的生命力量。
當中,偉智的媽媽說過的話就很令人覺得感動,
她覺得她自己很幸運、很有福氣才能生到偉智,她並不會因為他而感到很羞恥。
我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勇敢的媽媽,因為她並沒有嫌棄自己的孩子,她也勇於承認自己的孩子有缺陷,
而且媽媽也覺得這些偉智所擁有的神奇能力,讓她感到相當的驕傲。
影片中三位主角雖然無法擁有跟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但是我認為他們是相當令人佩服的,
而且我們也看見他們以他們自己的方式更加努力的生活在這世界上。
就像馥華說的「上帝關閉了我繪畫之窗,文學之窗必定為我而開」。
所以像我們有時候可能會覺得自己很可憐或者事情不順心時,就會怨天尤人,
那這些有先天缺陷的孩子們呢?他們該怪誰呢?我覺得他們是把這股悲憤的力量化為助力,
好好的生活,然後活出自己精采的人生。
對於我們現代的七年級生來說,我想他們應該成為我們效法的對象,
不管環境、命運多捉弄人,他們總能克服一切,創造生命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