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阿嬤的秘密這部影片,讓我感覺到在日據時代跟現代真的差很多,
婦女無人權,只能忍氣吞聲,忍受日本政府的欺壓,更壞心的是有一些台灣人竟然也以欺騙的方式
來騙一些年少無知的少女去做慰安婦的工作,讓人家看了真的會深深的覺得那些阿嬤真的很可憐,
有苦說不出也無處說,畢竟在那個時代,這樣的事情是非常丟臉羞恥的啊!
所以我看了這部影片後,不知不覺突然感到很厭惡日本人,然後是越看越氣憤,
雖然這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了,但是還是會替那些阿嬤感到相當的悲憤,然後也升起一股憐惜之心,
我覺得她們真的很可憐。我想這些事情應該在阿嬤的心裡留下了很大的疙瘩及揮之不去的夢靨,
而且我也想到假設今日如果沒有基金會去幫助阿嬤們及拍攝這支紀錄片,
那是不是日本政府的惡行及阿嬤們不為人知的傷痛都要永遠的被掩埋呢!!
我想這對台灣婦女來說是相當不公平的!所以當我看到阿桃阿嬤挺身而出公開露面,
控訴日本政府要求賠償及道歉時,我對阿桃阿嬤的行為都感到肅然起敬了,
畢竟對一個台灣傳統女性來說,要公開露面說這些塵封已久的傷心往事,是很難為情也很痛苦的。
那時候的她們都正值青春年華,她們也想要過正常的日子,
壓根也沒想到會被欺騙去做慰安的工作,回台之後,身體不好、不能結婚、不能有正常生活、
還要背負很多心理及生理壓力,這對一個少女來說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而日本政府完全沒有把我們當成一般國民對待,
我想現在控訴他們,要求他們給一個遲來的道歉以及公平正義,
這是一點都不過分的啊。我覺得阿桃阿嬤說的好,如果今天是他們自己的兄弟姐妹親戚,
他們會怎樣想,他們不會覺得氣憤嗎? 
我認為日本人不要認為台灣是他們所謂的〝殖民地〞及台灣婦女就是卑微的女性,
就可以這樣欺負,因為這樣是不公平的。
        聽完阿嬤們的述說,我實在很難想像那時候的日子到底要怎麼過,
說有多可怕就有多可怕,這種痛苦我想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了解的,
我覺得雖然有的阿嬤是侃侃而談的說起這些往事,
但是我相信這些事情在她們心中應該留下無限傷痕,
她們只是不願再去想起,想起一次就會多傷痛一次,我記得在在地提供性服務的原住民女性的部份,
有一個阿嬤她後來都不敢再經過那個令她傷心的地方,因為她想到就會覺得害怕,
到現在她還是一樣不敢經過那裡。可想而知被逼迫從事慰安婦這件事,在她們心裡留下多少陰影,
她們應該一輩子都不想再去回想起那些可怕的事吧!所以我想她們現在可以這樣面對社會大眾,
真的令人很佩服而且很值得得到大家的尊重。大家應該為這些阿嬤加油.給予尊重,
因為這一些事情從來都不是她們的錯,而且日本政府應該誠心誠意來道歉給她們一個交代,
這樣這個世界才會有公平真理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