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心得(二):黑暗中追夢

      《黑暗中追夢》可以說是我生命中的第一部紀錄片,事情就發生在高二那年,參與了學校舉辦的藝文活動,接觸了這部影片,也親自看見片中女主角馥華,我不一樣的人生體驗就此展開。
       三個人,三段故事,三種人生,在這三個獨特的世界裡找到了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所謂的「夢想」。我常常在思考人生的意義何在,最終的終點不就是死亡,雖然大家面臨的終點都相同,但並不代表過程可以馬虎隨便,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生命,因為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宰者。
       相信夢想人人皆有,只是是否實現夢想與否。我的夢想是希望自己能夠健康幸福快樂,一個很不具體的夢想,相較之下,卻也不是特別的夢想,也許有人認為這很簡單,稱不上是夢想,對我而言,它是個既困難有不能輕易達成的夢想,我沒有百分之百健康的身體,因為一次意外,讓我身體有了罕見的疾病,讓父母親為我擔心;我永遠都無法向自己保證我擁有了幸福,因為我知道幸福來的快去的也快,它讓人難以捉摸,只能一直一直為自己尋找下一份幸福;有些事情會讓自己很快樂,卻也免不了有些事情令自己傷心難過,快樂的是永遠填補不了傷心難過,那麼我又怎麼能夠快樂呢?在我的生命裡,我一直追尋這屬於我的夢想,即便如此,我也會不斷的祝福他人能夠健康幸福快樂,對我來說,什麼都比不上這三項事情重要,從《黑暗中追夢》裡亦能夠發掘,對這三位偉大的孩子而言,他們的生命能夠擁有健康幸福快樂,是在好不過了,因此他們積極爭取屬於他們自己的生命,讓自己更幸福更快樂。對這三位孩子來說,他們正是在實踐他們自己的夢想,使自己持續的接近自己的夢想,進而擁有它,開拓它。
      我非常深刻的記得藝文活動那晚,馥華告訴我們,她曾經有過放棄自己的念頭,經過母親及家人朋友不停地鼓勵,她走出了自我,並展開她夢想中的人生,沒有害怕,沒有退縮,勇敢向前。短短的幾句話,讓我情緒激動,為什麼我好端端的一個人會比一個不能動的人還懦弱,一點也經不起考驗,真的好丟臉!因此我重新審視自己,開始我積極進取的人生,希望能追回我所失去的一些東西。
       這部影片記錄了非常多自然感性的一面,每次欣賞都因而掉下眼淚,對我而言,是人生一部重要而精采的影片,我的夢想確確實實的持續進行著,沒有任何理由能使我停下來,我會一直往前飛翔,直到體力耗盡的那一天,也許我能為我的這一生感到無比的驕傲,因為那是堅持過後的一種永恆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