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心得(四):甜蜜蜜

       曾經兩次的戀愛經驗,讓我體驗明白了好多好多關於愛的道理,並領悟到什麼是所謂的真愛,越來越多年輕人把愛情當作一場遊戲,甚至是孤單的解藥,雙方願意就在一起,哪天煩了倦了一句「我們分手吧」就狠心的離開,這樣膚淺虛假的愛誰會想要?渴望愛情卻常在愛情遊戲裡失敗的人,是否認真仔細想過重蹈覆轍的真實原因呢?愛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真的懂了嗎?

       在一次朋友的談話中,我問了都有男朋友的兩個女生,在你們選擇另一半時,是以長久為前提還是當下一時的感覺而交往的呢?是否認為現在的另一半會是未來的家庭成員?他們都回答「絕對」不會。他們告訴我男友和老公是不一樣的,一個是能滿足現在的需求,另一個則是能給他們穩定生活的人,所以當到了適婚年齡時再找理想中的先生就好了。很令我感到驚訝的答案,如果兩個人沒辦法長久,為什麼要在一起?豈不是缺乏真愛了嗎?愛情很容易獲得,但真正的愛卻乏人擁有,真愛是很抽象的,幾乎找不到任何言語能描述的淋漓盡致,唯一能體會的就是自己內心的那份感覺,那份再真實不過的情感,因為當真愛來臨時,自己會毫無顧慮的把握並珍惜,只有自己知道那有多重要。

       我深深相信沒有任何愛情是能被準備好的,更不可能預測到自己未來的情感走向,因為真正的愛情一直在自己的生命裡發生創造,不斷的鋪陳直到有一天彼此會赫然發現,原來我們一直都在。老一輩的人都說愛情是種緣份,強求不了的,我非常認同,常聽人說為什麼我永遠都愛不到我想愛的人,只因緣分不足,的確是吧!該是自己的,它會默默的圍繞在自己生命裡,直到它認為該出現的那一天,它會讓我們明白的。讓人觸動心弦的愛情,沒有任何的理由與假設,因為人的改變永遠比不上命運的轉變,就像是這一秒與下一秒之間那樣的迅速,沒有足夠讓人思考的時間,因此我必須相信緣分會帶給我真愛,我不強求因為孤單而展開的愛情,我只要等待過後的美麗。

       「甜蜜蜜」的愛情,我好欣賞,更讓我感動的是崎嶇波折的愛情,對我而言,唯有歷練過的愛情,才會有永恆的真與美。愛情之前的兩個人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更不知道未來會發生的事情,相處是愛情的前提,兩個人透過生活中的經驗瞭解彼此,時間也會證明一切,在這過程中雙方能體會到什麼是對對方的愛,甚至很自然地在沒有彼此的情形下會突然覺得好需要對方,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情,一種獨特神奇的魔力,深深地將彼此扣住,無論在何方,終究會有相遇的一天,因為時間會證明任誰都改變不了的緣分,就像無論我們生命怎麼走, 它的終點永遠都會是死亡一般,如此堅定。

       真正的愛情沒有捷徑,只有讓自己認真細細地體會,才能品嚐到其中簡單卻深奧的美麗,沒有一個方程式能解開自己的真愛答案,因為這樣的方程式唯有自己才能寫的出來,絕對沒有人能代替自己去尋找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