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二C  495411020  陳綉淩

影片心得:甜蜜蜜

        愛情,是人生必經之路,它對某些人充滿憧憬和美好幻想,但對某些常在情場失意的人卻是避之唯恐不及的話題,到底戀愛是什麼樣的滋味?有人說戀愛是甜的,有人說戀愛是酸的,有人說戀愛是苦的,還有人說戀愛若不具備酸甜苦辣的滋味,就不能稱之為戀愛。可是戀愛到底是什麼,卻從來沒人好好的為我們定義過。從小到大看了許多文藝愛情片,受到大眾傳播媒體耳濡目染,所以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所憧憬的戀愛模式。藏在心中小小的幻想是每個少女在成長過程的必經之路吧!但我始終相信愛情還是隨緣,緣分該來的會來,強求來的彼此都不會好過。

「甜蜜蜜」這部片讓我看到了愛情力量的偉大一面,也讓我見識到緣分的不可思議,我認為它不單只是一般通俗的文藝愛情片,它描述劇中這對來自異鄉,想向都市發展生活的男女,兩人意外似的結緣,並發現彼此是如此投機,愛情因子漸漸在他們身上發酵產生化學變化,兩人陷入愛情遊戲無可自拔,但現實因素成為他們愛情的絆腳石,接連的許多阻礙讓他們分分合合,李翹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新世代女性,小軍卻只是一個單純想糊口簡單過生活的凡夫俗子,理想的差距讓李翹覺得彼此不適合,並且小軍在家鄉已有了從小到大一起生活的青梅竹馬女友小婷,就在小軍買小婷的生日禮物時也挑了一副一樣的手鐲送給李翹時,成為李翹決定分手的爆發點,即使很傷心但李翹選擇退出。令我訝異的是最後小軍娶了小婷,李翹出現在婚禮上,身邊竟也多了一位伴侶豹哥,我認為豹哥是典型的刀子口豆腐心,其實他對李翹百般照顧。所以我想李翹即使對豹哥不是愛情但至少是一種堅定不移的親情。之後故事場景轉到紐約,他們過著彼此的生活卻還是不忘對方,上天像開玩笑似的讓他們,一次又一次的錯過,看似有情,卻總無緣,電影結尾,兩人因為駐足聽甜蜜蜜這首歌讓他們又再度相遇,還有在一開始他們坐車來香港的時候其實坐在彼此附近,但卻一個向左一個向右,走往不同方向,讓他們的相遇時間又慢慢遷離,相愛的兩人想遇卻一直遇不到的情節都讓我看了又緊張又氣憤,這裡很類似「電影向左走向又走」的劇情,相同的是兩人早已經被緣分的線緊緊繫著,只是挫折跟阻礙的打擊讓他們漸行漸遠,但最後結局是相愛的兩人終成眷屬,真是一部令人感喟、嘆息的動人故事。

        這部電影以一首歌鄧麗君的甜蜜蜜貫穿整部片,一首朗朗上口的旋律織襯著優美的歌詞,為這部電影加分不少,播出甜蜜蜜時的場景不僅僅只是他們倆個甜蜜的時候,也是有苦澀心酸的一幕,一首簡單的歌卻可以變化多端,並隨著場景表達出各種不同的心情深得我心。我想最重要的是愛情不能強求,我們也不知道未來是否遇到的就是你的Mr. Right,但我認為緣份才是牽引兩人完美感情的重要啟程點,因為事情總是來的不經意,所以我們現在能做到的就是盡己所能去珍惜身邊你愛的人或愛你的人,機會和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