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在影片播放之前,我對這個影片的主題感覺似曾相識,一直到看見第一個主角祥祥的時候

我才想起來,原來我之前就看過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的想關報導。大概是在高中的時候吧,我跟家人在吃晚飯的時候,剛好看到新聞報導播出的標題就是「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那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珊珊邊走邊哭著說:「我要加油!」的那個樣子讓我不禁一陣鼻酸,那個是一個看過就很難忘記的畫面,也一直印在我腦海中。而如今有機會能夠完整的看完整部影片,讓我更深入了解珊珊和祥祥的故事。

  我相信任何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長大,但是如果情況不是這樣呢?

片中的小男孩-祥祥,一個僅僅八歲卻因為雙側唇顎裂、氣管狹窄和一些身體上的殘缺而無法享受童年之樂的小孩。在影片中,我很佩服的就是祥祥爸爸的堅持,我們常在電視上看到一些狠心的父母隨意遺棄小孩的新聞;反觀祥祥的爸爸,自己面對一個有殘缺的小孩,知道這個孩子一定會很難撫養,可是仍然不離不棄,為了他兒子努力掙錢。每次去醫院,爸爸抱著祥祥抽血、打針,心裡的不捨和心疼在他的臉上表露無遺。他爸爸無怨無悔的付出,為的就是希望有一天祥祥能夠好起來,親口喊他一聲「爸爸」。祥祥的爸爸展現了令人感動的父愛,也許有一天當我們為人父母之後,會更能體會這樣的心情。

    
        影片中的小女孩-珊珊,因為腦性麻痺的緣故,使她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的走路。對她來說,每一次練習走路的過程,會因為疼痛而使得練習變的更加困難。但她沒有被這樣的苦痛而打敗,反而變的更勇敢、更堅強。珊珊邊走路邊哭著說:「我要加油!」的一幕令人難以忘懷的畫面,除了令我感動也振奮了我。有時候我常常為了一些小事而心煩,然後心情也就沉悶了起來。其實換個角度思考,當那些孩子在為自己的生命奮鬥的時候,自己卻因為瑣碎的事情煩惱而會感到羞愧。一旦有著這樣的想法,那些不愉快很快的就不存在了。

    
       社會上有很多像祥祥和珊珊這樣處於弱勢的人,在我們付出愛心去關懷弱勢團體的同時,也要關心身邊家人和朋友。我覺得現代的社會並非真正的冷漠,因為惻隱之心是每個人都有的,很多人都會捐款給各大慈善機構,但常常會忽略身邊也需要自己去關心的人。所以,我們不要吝嗇自己的愛心,能夠將那一份溫暖的關懷傳遞給社會和身邊的親朋好友一件喜悅的事。而從祥祥和珊珊身上,我們應該更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