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有夢想,也都想要實現它們,但是要完成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呢?在影片中,小軍與李翹他們都是離開自己的家鄉打拼自己的事業,一人在外需要獨自面對許多事情,對他們也可以說是種磨練,也可以學會人情世故。對我來說,他們的獨立是我所嚮往的,雖然我現在已經不小了,卻還是會希望不管做什麼事都有人陪。所屬我的依賴世界不會永遠存在,總有一天我也要自己面對許許多多的難題與挫折。雖然不知道以後的我是怎麼樣的,但是我應該要學習獨立,不要凡事求助於人。或許,我以後也會像他們在生活上遇到瓶頸,但我希望我可以不屈不饒的堅持下去。

在片中,緣分的命中注定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在人群之中,我們與許多人擦身而過,在他們之中也許有的我們不認識,但是,命運之線也許會把我們跟不相識的人牽在一起。小軍與李翹的相遇也許就是命運的安排,兩個人繞了這麼一大圈才又相聚在一起。在我們的一生當中,真摯的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如果遇到了真愛,就應該好好珍惜,不該錯過美好的光陰。其實,我覺得小軍與李翹在劇中已經在一起了,卻因為小軍的三心二意才導致兩人的分離。雖然,他在家鄉已有了親梅竹馬小婷,但他的心中所屬是李翹。那時看影片,我心裡想說他應該會跟小婷坦白,結果卻不是這樣,他竟然娶了小婷。這讓我覺得小婷很可憐,他只是一個感情中的無辜受害者,一切的變數對他來說是多麼震驚,一人隻身到香港投靠小軍的她,已嫁給小軍的她,離婚後她該怎麼面對以後的人生。這樣的結果其實沒有人想要,所以我覺得人在做任何決定之前一定要審慎的思考,不然會對別人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在感情之中,我覺的承諾真的不要做太多,因為我們並不確定會不會付諸實現。現在的我們也許沉浸在愛情的滋潤,但下一刻的變化是什麼,我們並沒有辦法預測。像在劇中的小軍本來是與小婷相愛在一起的,一切卻因小軍獨自在香港打拼時全變了。因此,我覺得感情就是要順其自然,該來時它會來,走時我們自己心中也會有感覺,應該要對自己誠實,不要對任何人造成傷害。也許,所謂的緣分就是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