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心得-----------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這支紀錄片,深刻的記錄了祥祥與珊珊兩個小生命,
他們努力的生存在這個世界上,雖然他們身體都有殘缺,
但是我想他們的心靈是完整的,而且唯一所求只是想健健康康的、
好好的與家人生活在這世界上吧!我覺得這紀錄片拍攝的很令人感動,
雖然裡面播的只是簡單的與祥祥和珊珊的家人的訪談過程,
但是卻深刻的紀錄了兩個家庭所有的好與壞。
看完影片,其實自己有默默的想過,
如果家裡有一個像祥祥、珊珊那樣的小朋友,那我該怎麼對他們?
對全家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不單單只是照顧好他們的問題,
而是如何給他們完善的關懷及教養!我也無法想像他們的阿嬤怎麼去照顧他們,
他們不是一般正常的小朋友,而且照顧他們所需要的時間及精神也比一般小朋友多出好幾倍。
對於我們這些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來說,這真的是很難以想像的一件事。
多虧台灣的一些基金會很善心的幫助伸出援手,而祥祥及珊珊的家庭狀況都很不好,
都是阿嬤幫忙帶大的,而且他們的病情會轉好還轉壞,都是阿嬤們不能預料的!
看到基金會的小姐努力幫祥祥找醫生來幫他開刀,我也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他可以開刀成功順利,
我相信他是一個很堅強勇敢的小男生,上帝是不會狠心的把他帶走的,
影片中看到他自己插管,我好難以置信,因為那是ㄧ個小朋友會做的事嗎?
那些畫面真的很令人難過鼻酸。還有珊珊,基金會的小姐在幫她做復健時,
她邊流淚大哭邊以大喊「我要加油!我要加油!」來提醒自己、激勵自己不能輸給疼痛,
那ㄧ幕真的很震撼人,我在想如果是一般小朋友還能這樣堅持下去嗎?
如果是我自己,我可能早已放棄復健了!珊珊的精神真的很令人佩服!
後來我上網想看看他們的近況如何?我找到了一個部落格,上面雖然已是2006年的資料,
但是我看到一些有關祥祥及珊珊的好消息,還是很替他們開心。
祥祥雖然還在等待醫生評估手術的狀況,但是他也戴了助聽器,開始可以聽見這世界的聲音,
珊珊也揹著書包開始上學過著她全新的生活!
他們的這一切對我們來說可能只是很普通的事,
但是對他們而言,這是要用盡多少力氣才能做到的阿!
我們這些生存在這世界上的幸運人兒,要好好為他們加油打氣,
全台灣有無數個像他們一樣的小朋友,只是沒有被知道,
所以我們不應該忘記還有很多可憐的小朋友,我們要給他們力量,
如果有機會要為他們盡心力,好好的幫助他們,畢竟我們是那幸運的一群阿!
我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
「當你在覺得自己不幸的時候,別忘記還有更多比更你不幸的人存在在這世上。」
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把握自己所擁有!
因為想要擁有什麼,想要把握住什麼對祥祥與珊珊來說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