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
  在愛情的國度裡,"緣分"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當他悄悄來到你身邊時,我們誰也預知不了,更無法抵抗它。"愛情"對每個人來說是一種憧憬,誰不希望能擁抱自己所愛的人,真心且不顧一切的為對方付出,情人的一句話、一個吻,哪怕是一個擁抱,都能使彼此更加相知相惜。愛情的滋味有人覺得是"甜蜜"的,更有人覺得愛情是"苦澀"的,我覺得愛情本有酸、甜和苦,三種不同的滋味。雙方彼此間的不確定感就好比是剛採下那未成熟的橘子,酸酸的,愛苗還未滋長卻滿心期待它成熟;而一旦經過辛苦的經營與考驗後,愛情就像是那蜂蜜一般,嚐起來是如此甜蜜,羨煞其人;而如果兩個人因為個性上的不和,或是到最後發現兩個人不適合在一起,無法攜手走到愛情的終點站,那滋味就好比苦茶一般,難以入口,但我們得試著學會放開,試著學會勇敢面對,儘管痛苦,但仍需祝福彼此。我深深的感覺到愛情的世界裡沒有所謂的是非題,感覺對了,緣份到了,就會將兩個人相繫在一起。
  劇中的小軍與李翹其實早在一開始"緣分"與"命運"就將兩個人緊緊套住了,小軍最後選擇離開小婷,他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情,面對自己的心,雖然這對小婷是一種傷害,但我覺得跟一個人結為連理而心中想的卻是遠在另一方的她,這對兩個人來說都是一種煎熬;與其違背自己的心,何不坦然接受自己內心真正的感覺,或許能把傷害降到最低。李翹後來跟著黑道大哥一起生活,而小軍離婚後也因此把對李翹的那份情放在內心深處,兩個人各自發展。而命運與緣份兜了一大圈讓兩個人在美國相遇,彼此的一個微笑,將兩個人心又拉在一起,愛在不言中。當我看到這一幕時心中有些許的感動,兩個人經歷了這麼多的風風雨雨,或許是上帝在考驗他們,兩個人都隱藏著對對方的愛與感受,我想這是何等的痛苦阿!不將自己的感受說出口,對方怎會知道你對他的感覺,而這也或許是大部份的人在這愛情的學分裡所常遭遇到的。
  我們都渴望擁有愛情,渴望能被一個真心懂你的人珍惜你,愛情的滋味誰不想嘗試,當緣份來敲門時,我們誰也抵擋不了,愛苗漸漸滋長,經過一番辛苦的經營,那滋味是如此的甜蜜,而那確切的滋味我想應該是每個人親身經歷過才能感受的到的,在我們的人生裡有著許多的未知數,你無法強求愛情的到來,因為那滋味必定是苦澀的,等一段戀情需要時間,等一個對的人更是急不得,我們都曾愛過與恨過,更曾被傷害過,我想這愛情的國度裡必定有一個屬於我們的位置,當愛滋長時,兩個人也將相知相惜,而最重要的是要能帶給對方幸福,光是一句承諾是不足以帶給對方永遠的幸福。期待每一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對的人,而且能永遠"甜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