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象男孩與機械女孩

ㄧ部紀錄片,分別敘述三位不同的小朋友,身體上的殘缺,先天的不足,卻不影響他們開朗樂觀的笑容,雖然來自不同家庭,受不同身體痛苦,但他們的心是一樣的。

是那樣的討人喜愛,是那樣的堅強,是那樣的不服輸創造出他們不平凡的人生。在片子中,這三個小朋友給我很強的感受,大象男孩—翔翔,不會說話,甚至不懂言語,你卻可以深刻的了解他所要表達,ㄧ舉ㄧ動是如此貼心,用著強烈的聲音,似乎在渴望什麼般,我喜歡他的堅強,喜歡他那份為了學習而努力的精神, 為了不讓爸爸和奶奶擔心,在那樣幼小的年紀,卻已經知道凡是自己來,為了診斷病情必須前往醫院做檢查,在那裡我深刻看見原來身體有殘缺的是我們這群“正常人”, 當翔翔是著與別的小朋友玩耍,分享玩具時,他得到的不是一樣的笑容,而是異樣的眼光,是旁人冷冷的眼神,為何他可以用如此樂觀的態度面對他的人生,而我們卻是向他投射不友善的眼神?這個社會是如此的冰冷嗎?我想生病的是我們,因為我們擁有一顆殘缺的心,不是暖和的人情味,在醫院害怕打針的他,依然堅強面對,不哭不鬧,接受了挑戰,這種精神是我們該學習的,每當我們向父母親伸手時,總認為那是因該的,但大象弟弟卻很體諒他的爸爸奶奶, 永遠用笑容感謝他們所付出的一切,而我們呢?是那樣的不懂事與不成熟。

機械女孩—珊珊,口中喊著我要加油,不可以哭,但眼淚卻豆大般的直直掉落, 這時候我的心是揪著的,很想叫她停下來,好好的休息,不要練習了,但她自己卻很堅強,心理成熟的知道,假如不練習,以後會很辛苦。ㄧ面有著小孩子的任性,ㄧ面確有著大人成熟的心,跟奶奶相處總用著甜甜的話撒嬌,好孝順,好聽話的可愛女孩,不服輸,不向命運低頭,努力的練習,為了證明她的可以。

大象男孩、機械女孩綿羊弟弟,也許你會認為在他們身上你無法學習到什麼,因為他們都是有殘缺的人,不過看完紀錄片,你大可以駁回一切肯定,因為我得到最後的答案是—我可以學習到毅力以及勇氣,是超出常人的想像,他們比我們在這是上更有價值的活著,面對每一天的生命,他們的詮釋是如此精采與動人,珍惜每一天的來臨,珍惜身邊所給予的付出,懂得感恩及惜福,這是他們厲害之處,也是我們該學習的地方,然而我們擁有正常的手腳,卻不及他們的努力, 不懂得善用我們所擁有,反而變成濫用,常常對父母頂嘴的我們,可曾想過父母親的付出?可曾善用過我們的手腳幫助其他人?給予別人什麼?假如我們什麼都做不到,那麼給個不吝嗇的鼓掌以及笑容吧!如同他們三個陽光般的笑容,暖化世界上冰冷的角落,不再是投射異樣眼光,給予他們鼓勵,給予需要幫助的人打氣,不虛花費任何力氣,卻可以讓這世界變的再次美好,變的再次溫馨及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