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心得:
      一開始聽到這部片的名稱時,我感到非常好奇,為什麼要叫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直到看完整部片,我才知道它所代表的意思。影片一開始導演用了可愛的動畫帶我們進入這兩位小主角的故事,讓我很期待這部紀錄片要介紹什麼樣的故事給我們以及看完會有什麼樣的人生體會。 
      第一個主角是祥祥,他是一位天生重度唇顎裂、氣管狹窄以及聽力障礙的小朋友,所以他沒辦法說話,也沒辦法正常進食,但是他很勇敢,他雖然年紀小卻已經會自己插鼻管吃飯了,讓照顧他的爸爸、阿嬤輕鬆不少,真是個體貼的小孩。看著祥祥的爸爸說著從小照顧祥祥到現在的故事,以及祥祥到醫院抽血時,祥祥的爸爸不忍心看他哭而躲起來,我的眼淚就一直掉下來,我很能體會那種心情,因為我也遇過這種事,心裡真的會很難過以及不捨,真希望自己也可以分攤他們的一些痛苦,但是其實祥祥的病是可以開刀做治療的,只是因為種種原因,所以沒辦法開刀,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祥祥的現況,得知他已經成功拔除氣切管,也開始正式上學了,真是替他感到開心。
      第二位主角是珊珊,她是一位重度肢體障礙、腦性麻痺的小朋友,所以她沒辦法自己走路,在影片中,珊珊要藉由輔助器學習走路,每次練習時總是很痛,但是她很勇敢,她告訴自己要加油,我很佩服她的毅力與勇氣,另外,影片裡也介紹了從小照顧她到大的阿嬤,看到阿嬤與珊珊之間的那份親情,我又感動的哭了,要是沒有阿嬤的照顧以及基金會的幫助,我想珊珊的人生會很痛苦吧!相同的,我也上網查了珊珊的近況,她後來也開始上學了,也和同學們相處融洽,希望她未來能一直過得很好。
      看完了這部紀錄片,除了被兩個小主角的故事感動,我也很佩服、尊敬這些家中有先天疾病小孩的家長們,當他們面臨到這問題時,雖然很難接受,但還是勇敢的去面對,我覺得這是親情最偉大的地方,這些小孩的生活雖沒辦法過的跟正常人一樣,但是他們的家人對他們的愛,是超過於平凡人的!我想,我們除了慶幸自己出生健全外,也應該盡一份心力,當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可以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而不是只同情他們而已,讓他們因為我們的關心與幫助,而生活的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