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不一樣的變化,有些變化卻是史料未及的。有些孩子出生時,他們的面貌就與其他正常的小孩不同,但是這並不是他們願意的。片中的第一個主角「大象男孩」-祥祥是個雙側唇顎裂、氣管狹窄、不能言語的孩子,他想要與其它的小朋友相處玩耍時,但卻沒有一個願意跟他玩,就連其他的大人也以異樣眼光冷眼看著它。他到底犯了什麼錯,長的不一樣難道是個錯嗎?還是因為他病了,但是,我不認為他病了,生病的是以異樣眼光看待他的人,其實他根本跟其他的孩子一樣有個天真的笑容、愛玩耍的心,他們應該像善待其他孩子一樣公平的對待他,他也是有感覺的,心裡是會傷心難過的。同時,我更覺得他是個善解人意的孩子,他知道爸爸與阿嬤很辛苦,在三歲的時候就學會自己插鼻胃管進食,我看影片中的他插鼻胃管時都替他覺得痛,想必他爸爸的心是更痛的吧!再來就是有美麗笑容的「機器女孩」-珊珊是個重度腦性痲痺的孩子,我覺得她的韌性很強,當他在復健走路時一直邊哭邊喊著『要加油,我要加油。』,她很努力的讓自己進步,儘管疼痛也要大步的向前走,連我的心也被鼓舞了。那時的她是這般的努力,讓我不禁回想自己從以前到現在到底做了多少努力,甚至認為我的十分努力敵不過她的二十分努力。這樣的孩子都願意努力奮鬥,我們應該也要有跟她一樣的鬥志。這兩個孩子的背後其實都有支持他們的家人,他們不放棄希望,只求一步一步的向前,這就是對他們最大的欣慰,所做的一切也都值得了。家人真的是占了一個很重要的腳色,如果連家人都放棄,他們應該也沒辦法存活在這個世界上了。最後就是讓我覺得很有人緣的「綿羊弟弟」,可愛的他是個腦性痲痺的孩子。我覺得他算是裡面三個孩子中最可憐的,因為他的家人放棄了他,雖然有愛心人士的關懷,但是我覺得這遠不及父母的關心。有一點,我覺得慶幸的是他要去美國的扶養家庭,他就要有一個家了。說到這,我有一個想法,難道這個台灣社會病了嗎?為什麼他們不願意接受、扶養那些孩子?願意接受他們、關愛他們的卻是非台灣人的愛心人士,我真的覺得台灣人應該要好好反省,不要再以不知變通的心理對待那些不同於別人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