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這部電影的開始,原本以為是可愛的卡通片之類的,因此一看到影片的內容,有點驚訝和我想的完全不同,原來這是一部感人的紀錄片,我想分別針對祥祥和珊珊的兩段影片說出我的感想。
     首先,針對祥祥的影片,引起我很深感觸的包括,祥祥的爸爸、祥祥自己,以及幫助祥祥的社工和特教老師們,我想針對以上三點,一一道出我的感想。祥祥的爸爸真的很令我感動,在祥祥的媽媽離開後,他沒有放棄祥祥,一個人挑起重擔,不但要工作賺錢,還有花心思照顧祥祥,雖然有阿嬤在家裡幫忙照顧祥祥,但是當我聽到祥祥的爸爸,在祥祥一發生問題便馬上趕回家,真的讓我著實的感動,很多人都會覺得媽媽比爸爸愛小孩,畢竟孩子是媽媽生出來的,但看著祥祥的爸爸就讓我推翻了這個理論,看著祥祥的爸爸那麼心疼祥祥的眼神,感受到爸爸對他的愛,真的讓我好感動。祥祥更是讓我欽佩,才三歲開始就學著自己插管,因為體恤家人的辛苦,自己勇敢的面對一切,那種勇敢和意志力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有時候我們都會覺得自己哪裡不夠好,或是整天怨天尤人,為什麼人家可以怎樣怎樣,我們卻只能怎樣怎樣,都不知道在社會的小角落裡,有多少的人比我們更需要『幸運』,我們應該好好珍惜自己,好好鍛鍊自己的心智,讓自己更堅強更惜福。幫助祥祥的社工和特教老師們,他們的真誠和愛心,真是太令我尊敬了,在現實生活中,常常人都會以外貌取人,看到特殊狀況的病患,外人往往會投以異樣的眼光,甚至會嫌棄排斥他們,但這群志工卻以熱心幫助他們為工作,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弱勢的人們爭取福利,如此辛苦奔波,這些行為真的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好榜樣。
      接著,我想針對珊珊的影片說出我的感想,影片中最讓我感動的有兩個部分,第一個是,珊珊在自己走路,痛苦的留著眼淚,卻為自己大聲的喊加油!真的很令我感動,其實人的意志力都是很脆弱的,常常碰到難題就想放棄,或是因為脆弱而經不起失敗甚至自殺,但珊珊卻是擁有無比大的意志力,支持著她自己,挑戰自己身體極限,去努力完成對她而言是如此困難的事情,這樣的精神真的讓我好感動。第二個是,當她自己憑著自己的力量,坐起來的時候,也不禁為自己驕傲的喊一聲:『我自己坐起來了!』這時候我落淚了,因為我了解那種憑著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困難的事物時,那種成就感是沒有任何喜悅可以取代的,很多事情我們總會想要依賴他人,但有一天你終究會了解,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靠別人,靠別人完成的事,喜悅永遠也不會是自己的,在成功的光環下,卻壟罩著一大片陰影,唯有靠自己力量完成的任務,才值得歡呼,所以我從珊珊身上學習到,自己要能夠獨立自主,要培養自己面對一切難題時,不會想依賴別人,會先想要自己用心去完成的獨立性,唯有這樣有朝一日,我才能夠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