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心得(二) 黑暗中追夢

當一個正常人待再一間黑漆漆的房間裡,身手不見五指,或許你會開始慌,用你的雙手試著去找尋可抓之物,因為你的眼睛在此時此刻見到的全部都是黑暗,而你只能運用你身體的其他器官去感受整個房間,幸運的是出了這間房間,有了光我們恢復了所謂的視力,我們可以用雙眼去看屬於彩色的世界,然而在五顏六色的世界裡,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見湛藍的天空,馥華、文貴、維志影片中的三位主角她們的世界裡只有黑色,但是在我的眼睛李他們的故事和樂觀的心態讓屬於她們黑暗的世界裡格外的燦爛,讓有著明亮世界的我深深地對於她們的故事感到動容。由夢想來說,人因夢想而偉大,每個人都有夢想,一個平凡的夢想或是遙遠無及的夢想,但是要築夢踏實,的確是需要堅持和努力,因為勇於作夢,不因為身體的缺陷,影片的三位主角,她們努力的追夢,因為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夢想就會有實現的一天。

影片裡除了三位主角,我看到了這三位主角背後的家人對於自己的親人的那總親情。天底下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擁有健健康康的小孩,影片中三位的父母對於她們的小孩都抱持著一總驕傲的心情,印象很深刻,維志的媽媽說,擁有他的兩個小孩是他的福氣,馥華的爸媽,幫他做復健、說書,這些父母對於自己的小孩,比一般父母要來的辛苦,努力的給自己的子女更好的環境,當然這一路走來她們走的比一般家庭還要辛苦,因此我很替這三對的父母親感到敬佩。

以一樣學音樂的我來說,特別對文貴的音樂天份感到深刻。在黑暗的世界裡,在看不見琴譜、看不到黑白鍵的條件下,靠著從耳朵聽到的音樂,用雙腳去踩著踏板,譜出令人悅耳甚至節奏幾乎是完美的音樂,這對正常學琴的人要花多久的練習時間,才可以背譜彈奏一曲樂曲,要花多久的練習時間、經驗,才可以聽到音樂便可以用雙手彈奏出音樂,更加令人覺得佩服的是,不只是鋼琴和小提琴甚至連困難度高的爵士鼓他都可以彈奏的很好。

最後,我很幸運的曾經參與這三位主角在靜宜的演講,看著她們現場的演奏,真正見識到維志超強的記憶力,文貴率性幽默的個性以及音樂的天份,復華的文字創造力以及求學的精神,她們帶給台下的歡樂,讓我更加體會她們對於生命的熱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