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心得(一)台籍慰安婦
   之前的時候,曾經看過紀錄片裡頭有不少有關慰安婦的場景,那時的我就有很深刻的印象,看著那些女生們的遭遇
,心理實在無法想像那些女孩那時心理頭是多麼的害怕和驚慌失措,一樣身為女生的我為她們感到心疼和難過。這次看完老師撥放的影片之後,我看到了、聽到了那些女孩現身也就是阿媽們的心聲。

慰安婦這樣的事件,對於那些阿媽們都是一個非常難過的過去,我對於這些勇於站出來的阿媽門感到非常的敬佩,我欣賞她們從那些陰影走出,並且重新勇敢說出來的勇氣,因為女性在很多的時候都是比較脆弱的,尤其是愈遇到這類的事情發生過後,通常都選擇閉口不說、默默的承受。這些阿媽只是少數,相信有很多跟這些阿媽有相同遭遇的女性長輩選擇不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利,這許是因為說出來了怕承受不了外界的與論和壓力,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自己的家人吧。這樣的事情,對於每位女生受害者的心理、 生理都造成嚴重的傷害。她們一路走上來,她們曾經想放棄自己的生命,但是阿媽們勇敢了走了過來。我們應該多多關心這些阿媽們,不應該用不一樣的眼光去看待這些阿媽,因為遭遇這些事情部是阿媽的錯。是!這件事情日本政府是該給這些阿媽們一些交代,阿媽們也理所當然要爭取到她們應該得到的。

    影片裡,也讓想到了很多有關於女性的問題。慰安婦發生的時期,當時是父權很高女權很低的時期,就因為如此,女性無辜的成為了戰爭中的犧牲品,女性無法為自己出聲,只能默默的成受這一切,那時無法承受這些壓力的女性甚至付出了自己的性命。當那段日子過後,重反台灣,那個深根在大家心理所謂的 ,讓這些受傷的慰安婦必須獨自去承擔心理的創傷和身體的疾病。隨著時代的進步,所謂的男女平權、女性主義的興起,大家都應該去除男尊女卑的觀念,落實男女平等的觀念。身為現代社會的我們,應該用實力來評斷一個人的能力而不是用性別。此外,慰安婦影片令我想起女性性侵和強暴等類似的社會問題,現今的婦女團體常呼籲女性勇敢的站出來為不公平的遭遇或對帶出聲,身為現在女生的我認為女生應該有自己的想法以及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遇到類似的問題一定要站出來,這樣才可以遏止這類的事情繼續發生,而現在的男生們應該也要用尊重的態度去對待每位女性。

   最後,以政治問題方面來看待慰安婦事件,這已經是日本政府和台灣政府一直以來的問題,我絕得兩方政府都應該對於這些受傷的慰安婦給予適當的處理和交代,傷害既然已經造成,阿媽們要德指是屬於她們的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