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逐夢>>

         不管是文貴的音樂夢,偉智的火車夢,或是馥華的作家夢。在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是樂觀和天真。或許,他們在生活上無法自己獨立完成,但他們對於自己的所好,可是非常執著, 那些專長或許對於一般人是很容易達成的或是不以為意的,但他們可是用生命的火蕊去燃燒去奔放他們的興趣

      他們能如此開心快樂的築夢,也是因為他們有支持的家人、老師和醫生。這些不容易,我能了解,這是因為,我弟弟也有在學習上的障礙。 這一路陪他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家人真的費了很多心思。 雖然他在一般生活上沒有困難,但他的理解和學習能力不好,有時候聽不太懂或不太能理解我們所說太過艱深的辭彙和太複雜的形容。 再加上,他不善於表達自己,有時候受到老師的不諒解或被同學欺負時,他也無法明確地述說出當時的想法。 我們也是陪著他這樣跌跌撞撞的一路走來,陪著他學習也是讓自己學習如何去教導這種小朋友。 所以,當我在看這部影片時,特別有感覺,並能同時感受出,家人對他們不氣不餒的精神。

     台灣的特殊教育,是大家會忽視和專業度需加強的一塊區域。 這些小朋友跟其他人一樣,有不同的長才,只是大家無法馬上知道。 像我弟弟,在他加入了教會後,變的比較有自信,也比較會表達自己心裡所想的東西。 而且他還跟著教會的老師學習打爵士鼓, 發展出他的興趣,也打的很好。 但在升學的路上,我爸媽總是要不停的跟學校接觸和開會,並提出很多學校不知道的額外經驗。 來幫助其他的孩子,也能學有一技之長和人格培養。 就是因為我弟弟的關係,我媽媽做了很多這方面的功課,也跑了很多的機關。並把這些資訊散撥出去,讓這群落勢團體,能更受到保護。 這些工作或許累,但我媽媽說,從我弟弟身上學到了樂觀。 也因為弟弟,而認識了許多人,這樣不是很開心嗎。 到現在,我弟弟成功的升上台北市立松山工農的綜職科,在那裡有專業的特教老師照顧他們,也有不同的專業技能課程來讓他們學習,像是餐飲、汽車美容和園藝。 這些課程,能讓他們適得其所,學習起來也比較開心。 在一次機緣下,我弟弟現在還去了晶華飯店裡的廚房當實習生,裡面的師傅也很有耐心的教導他。 我想這就是給他魚吃還不如交他釣魚的道理吧。

      這些人、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的就是不要放棄夢想。 他們也是吃了很多苦,才有機會被大家認識、被大家注意。 我們是否也該給自己的夢想盡一份努力,而他們的精神,也是直得我們去學習的呀! 最後,我不覺得他們是殘缺之人,因為只有那心中帶有邪念或欲求不滿的人,才是真正在心中有瑕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