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追夢影片心得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這部影片,卻還是被裡面勇敢的故事主角們深深感動,他們身心都有些缺陷,卻不因此而自暴自棄,反而是利用他們現在所擁有的更加去揚光大。人因夢想而偉大,他們一路走來的過程是比平凡人更辛苦的,而支持他們走下去的其實是他們那堅毅的意志力和追逐夢想的心。反觀自己,是一個四肢健全,五官完整,但生活卻不比他們過的充實、完整,常常只是為了一個小失敗或小挫折而苦惱放棄、傷心難過,真的是很不珍惜現有的資源,甚至還會埋怨起週遭的人事物,真的很不應該。

        第一篇文貴的音樂夢,文貴眼盲心卻不盲、反而比一般人敏銳,他擁有輕易舞動音符的能力,不須看譜背詞就可以彈奏出許多動人的音樂,記得我小時候我學音樂都是先從簡單的認識音符學起,熟鍊之後才能開始背詞演奏,曾經幾度我失去耐心好想放棄,對我來講這是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可能有像文貴那樣驚人的演出,更何況他是一個不僅連簡單加減法都不會還眼盲的孩子,真的令我很佩服他那驚人的學習力。偉智夢想當列車長,聲音的敏銳度也很高,不僅能輕易講出時刻表還能講出過去的日期和發生了什麼事,相對的很多人們卻汲汲營營於利益當中,渾渾噩噩過日子甚至連今天日期都不知道吧!一場大火奪去了馥華的一切,重度障礙使她學習倍加艱辛,靠著她的夢想一步一腳印的築出自己的世界,而她卻一點也不失志,知道自己不是孤軍奮鬥,父母也很努力幫忙她克服難題,靠著母親每天告訴她一些詞彙和在學校所學,寫出一篇又一篇美麗的文章。而面對其他有殘缺的病患,也能鼓勵他們,一起努力,不要失去希望,因為要相信並不是一個人奮鬥,是有很多人陪著你一起走過的,給人們帶來無窮的希望。

他們接受上帝殘酷的考驗,不氣餒不自暴自棄,取而代之的是樂觀面對,積極學習,看著他們天真的笑容我心中無限感慨。想想我們都有夢想,但卻常常因為一顆絆腳石而猶豫害怕不敢前進,或是自嘆不如,總是欣羨別人能力比你強自己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了。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好手好腳已經是上天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每件事情都是經過多少汗水淚水交織得來的,只是辛苦的一面你沒看到罷了!我想每個人都會找尋屬於自己的生命價值想知道自己的極限最遠能到達哪裡呢?在片中我感受到他們的價值已經因為他們的努力不懈而發光發熱,感動人心。所以我想成功是無法去定義的,只要能盡心盡力的生活並朝夢想前進然後不愧對自己,一步一腳印踏實去做,我想那樣的人生就是成功的吧!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完全地明白屬於我自己的生命價值,勇敢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JUST DO IT!我相信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