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黑暗中追夢 影片心得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世界裡你可曾想過你能做什麼?自暴自棄,永遠的逃避,還是勇敢的面對,坦然的接受一切,創造另ㄧ個不平凡的人生。一部紀錄片敘述著身體擁有殘缺,不單只是一方面的不足,而是多重的障礙,然而,今天的這群天使不向命運低頭,而是用毅力,用天賦,再次讓這段黑暗人生增添豐富的色彩。 對我來說,他們並沒有殘缺,反而相較於我們更厲害,擁有著不平凡的才能,假如今天換成是我們,也許選擇向命運低頭,不再擁有笑容,就這樣讓生命殆盡,徒然的過一生,這就是態度的有所不同。

我曾經欣賞過他們的表演,那精湛的演出,無法令人相信他們是盲生或是智能不足,反倒是一場令人贊嘆的音樂會,樂器在他們的手中似乎有了新生命,不是死板板的單音符,而是一種充滿力量,對人生的另一種詮釋,讓我沉靜其中,專注聆聽,這樣的表演帶給我不小的衝擊,是種很深的感受,發自內心的佩服那股精神,對於簡單算術完全不行,但是對於音樂,卻可以有如此般的呈現,在他們臉上你看不見一絲的煩惱或是憂愁,我敢說他們甚至連皺眉頭可能也不會,畢竟他們不需要,他們有的是滿到讓人幸福的笑容,是擁有天籟的美聲,是甜到心坎裡的舉動,這就是他們,我上台跟他們一起合照,握住他們的手,好溫暖,你能想像這幾雙手帶給大家多少歡笑,多少滿足嗎?這也許都不是你我可以做得到的, 但我們卻是正常人,聽起來似乎很可悲,常常抱怨缺少什麼的我們,卻不曾想過自己擁有什麼,手中握有什麼,對這群天使來說再多擁有一項可能都變成奢侈的夢想,他們不曾要求,反倒是珍惜現在手中的握有,用自己的能力立足於這世界上,多麼令人欽佩與尊敬,我相信上天雖然關起他們的一扇門,卻也同時外他們開啟另一扇窗,他們也懂的利用這一扇窗,來探索這美麗的世界,而不是成為那永遠無聲的井底之蛙。

在這群人身上我看見是令另一種生命態度,ㄧ種坦然的精神,既然遇到了,就接受吧!沒有所謂的不可能,ㄧ且都是可能,努力學習變成是他們最佳的代言人,總不低頭,甚至互相幫助,互相照顧,比起我們更有一股不畏縮的力量,然而在讚嘆他們的同時,有一群人需要被提出,那就是家人,家人永遠都是最好的停泊港,給於適時的鼓勵,照顧,讓他們能夠享受一切,謝謝這群爸爸媽媽,因為有了他們才讓這群天使發光發熱,讓黯淡的生命有了五顏六色,有了他們的陪伴不再對嘿暗中的自己感到迷失,害怕未來的不確定性,我們該佩服他們,也同時謝謝他們的不放棄,才讓我們有機會遇見的群可愛的天使。我想生命就是如此,充滿著不確定性,不知道自己將會面對到什麼樣的挑戰,但不變的是自己的態度,該如何面對,該如處理,成功與否,都取決於你本身,不低頭,努力迎接,不抱怨,勇敢面對,這樣的你活在世上才不惘然,不白白的走這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