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這部紀錄片其實在我高三的公民課時老師放給我們看過了.記得當時的我.哭到無法自拔.尤其是當我看到他對自己說珊珊加油的時候 真的讓我感觸好深.可能是因為媽媽的緣故.曾經我也陪著他一起到醫院做復健.復健真的很辛苦.但是我的媽媽也跟珊珊一樣.不放棄自己.每天都走大概40分鐘的路去醫院作復健.不管刮風下雨.他都一定到醫院報到.一些簡單的動作 例如:把杯子拿起放下媽媽就需要練習個一個小時.想著我們這些沒有殘缺的人這樣簡單的動作對我們來說 真的很輕易.但是對於他們來說 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就足夠讓他們練習好久好久.我常在想 到底是什麼樣的意志力可以使他們努力不懈.如果是我自己 我有辦法做到嗎?.真的很難去想像珊珊是怎麼走過來的.在這麼小的軀殼內卻擁有著這麼強大的意志力.反觀身為四肢健全的我們.我們時常在浪費上天給我們的禮物.媽媽說 呼吸就代表著活著而你活著就要去完成更多的挑戰.今天上天指派了這個艱鉅的任務給你.代表著你要去完成他.其實我覺得很多身體上有殘缺的人活的都比我們正常人還充實與自在.他們不浪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積極的活在這個世界上.在影片當中還有一個橋段是祥祥他要去醫院看醫生.片中拍攝到其他人看著祥祥異樣的眼光.那時我想著.到底是祥祥奇怪還是你們奇怪?常常有許多人會對於弱勢者會排斥.常常用異樣的眼光或著指指點點的去對待他們.之前媽媽剛開始也是不敢走出家門.因為他知道走在路上大家會對他指指點點.或者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他.但我一直鼓勵他走出去.我跟他說不要管別人怎麼樣看你.你要勇敢的走出去.這種切身的例子讓我看到這個橋段的時候很有感觸.難道他們不知道這些人都很堅強的在活著嗎?為什麼就不能伸出援手亦或是鼓勵一下他們呢?現在的人們都太過於冷漠.自掃門前雪的態度越來越嚴重.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是.有一個美國老人過馬路.不小心被來車撞到而躺臥在地上.肇事者還逃逸 但可悲的是沒有一台車願意停下來幫助那位老先生.路人也沒有人去關心去報案.就這樣老先生因為延誤就醫 失血過多而死亡.看到這個新聞時我真的覺得現在的人們是否都缺乏著將心比心的態度?如果今天換作是你的家人跟祥祥或珊珊一樣別人這樣的對待.你會作何感想呢?我們應該多伸出援手去幫助弱勢的人.而在這部紀錄片中我學習到要積極樂觀的面對所有事情.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有了上天最好的禮物.不要去浪費這個天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