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 甜蜜蜜
  這是發生在一個香港非常發達的時代,那時的香港對於大陸人民的意義而言是未來!李翹,一個精明幹練卻也是讓錢追著跑的一個女子和一個憨厚耐勞的黎小軍在香港遇見了彼此。這是老師在電影最後要我們去體會導演要表達的緣分,就好比大學的同學來自四面八方,而我們也都不偏不倚的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班級爲未來努力,這是緣分!緣分,妙不可言!相信大家對於這句話都有同感,然而人在一生的緣分不會只有一次,黎小軍跟小婷的相識與結合也是緣分不應該就此被抹煞掉其珍貴性。也許是站在女性的角度,對於黎小軍的背叛我不覺得就是應該的。不過,就也因為愛情比緣分更得來不易也更令人難解,所以其是非對錯並不是旁人能夠下定論的。這樣的愛情糾葛在社會上也是天天可以見到,不管如何,我覺得我們都應該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是著去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在影片中有個角頭老大可以帶給李翹錢財與地位,所以李翹選擇了他,我不知道裡面有沒有帶著愛情但是這是李翹身為一個需要錢的女性作的決定,沒有對錯。同樣的黎小軍在被判小婷後也還是選擇跟小婷完婚,對與錯沒有定論!從這裡面我發現,人是很奇怪的社會動物,互相需要卻又互相欺騙。小軍對小婷的欺騙、李翹對角頭老大的欺騙、李翹對小軍的欺騙總總的連帶關係,讓關係越趨複雜。男女主角他們都是各自抱有夢想與責任來到香港,愛情不在他們的計畫中卻還是發生了,一開始的選擇不能用錯誤來帶過,只能說他們讓延續了心中的計畫把愛情放到另一邊。愛情是不是比麵包重要也是常見的議題,當夢想與情感相違背的時候你會選擇什麼?導演有沒有想要表達,他們爲自己愛情的旅程找了最遠的途徑,雖然途中經過不同的風景最後卻還是遇到了對方,可見得命中注定的緣分就是如此想變也改不了。我覺得用鄧麗君作為相遇的導向很可愛,是默契還是又是緣分使然呢?我們每一天都會做出各種大大小小的決定,一點一滴的往以後的路前進,或許做出的決定並不帶領我們往成功的捷徑走去,但是我覺得我們都應該珍惜路途中每一個風景、歷練。爲自己走上一段精采的旅程,再遠都不怕苦才會有美好的人生等著我們以及命中注定的緣分也等著我們去發現呢!

英二A陳宥蓉495411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