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甜蜜蜜
甜蜜蜜這部電影片名看起來應該就是會有一個完整甜蜜蜜的結局,而且還會人想到鄧麗君那首歌甜蜜蜜,片中劇情或許只是單純描述男女之間緣分和愛情的交錯,我覺得這部片中探討到好多在愛情世界中會遇到的問題和情況,例如:變心和遠距離戀愛還有朋友情誼發展成愛情..等,所以看完電影心中頓時感覺很甜蜜,我雖然沒談過戀愛,但是因為周圍朋友的關係,大概知道愛情是什麼樣子?我記得剛看完片子時,我跟朋友在談論片中黎明的角色,我和他的意見不合.他覺得黎明是個壞男人,竟然變心愛上別的女子拋棄待在家鄉等待他的女朋友;然而我覺得感情是需要可以時常見到面和需要的時候就能馬上出現的兩人互相建立的,人是群居動物去到哪裡都需要朋友和情人,他們心裡才不會感到孤單和寂寞,那也就是爲何遠距離戀愛通常到最後都會變質,我覺得這不能完全怪變心的那個人,雖然我也不能明講說是人之常情,我只能說它是一個可能會發生的事.而且我始終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去追求自己的真愛,因為去跟自己不愛的人結婚或交往,那是一件對自己或對方很痛苦或不公平的事,但是有很多人常因為可憐或同情對方而委屈繼續維持關係,因此我很佩服黎明的勇氣他勇於去面對自己的情感,可惜的事張曼玉演的那位女主角退縮了.我想或許愛情世界裡,就是需要這種交錯的事情發生,這樣愛情才能顯現偉大和真情留露.人生中人一定要有三大情感,缺一不可,那就是親情和友情跟愛情.我始終不相信一見鍾情,我覺得人與人之間ㄧ定要相處過,才能完整了解對方是不是你在尋找那ㄧ半.就如同片中男女主角從朋友相處中所發展出奇妙的情感,那是最完美的,因為你跟對方相處可以朋友一樣談天有時可以像情侶一樣牽手和做浪漫的事,但是在愛情旅途中難免會遇到許多阻礙和困難,有道德觀的問題和親人的反對還有金錢現實考量..等,在現實世界中,所謂的真愛應該是這些阻礙和困難都打敗不了的人。就像黎明後來對他老婆坦白一切事實,他要離開他的老婆去追尋他的真愛,即時他並沒有馬上得到終成眷屬,但至少那付出證明他不違背他的真心。
這部電影似乎非常強調緣分這件事情,一下子有緣相遇一下子又不得已離開,但是緣分以早已安排接下來的相遇,總之分離就是離下次相遇更進一步,但那也是要在雙方都一直深愛對方情況下,這樣的緣分將不會讓他們分離。我認為導演很有趣,他利用鄧麗君甜蜜蜜這首歌曲當作緣分之線把他們緊緊繫在一起,讓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其實我很相信有緣天注定這句話,就像最近偶像劇片名命中注定我愛你,反正不過命運如何抓弄我都會依定愛著你。我記得我小時候有個難忘的回憶,我在國小三年級時認識一位男同學,我跟他很合馬上就成為好朋友,然而在國小五年級他不告而別轉學到別的學校,對我來說我一直以為我們的緣分應該已停止了,可是上了國中後我們又在補習班相遇,這時我發現我愛上他了,我每天都期待補習時間快點到來,而我們總是會ㄧ起騎腳踏車回家。可是後來他轉到別的補習班,再他離開前一天,我今天經過他身邊,他一直不斷叫我的名字,可是因為他身旁有太多他的朋友,所以我頭也不回趕快匆進教室,我那是想多沒想到他已要離開了,我到如今都覺得很懊悔對於我那天的行為。如果時光能到來,我一定會好好保握,在看這影片前我一直抱有這種負面想法,然而我看後卻覺得如果我倆真的有緣ㄧ定會再相見,老實說,我國中之後到上大學之前,我常常在路上有看見他,可是幾乎都是擦身而過,緣分來的時候一定要盡可能要把握住,否則就得像我一樣只能等待下一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