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在觀看這部影片前,就知道是類似黑暗中追夢的影片。但是我觀看之後,覺得不同點是他們比黑暗中追夢的男女主角還要辛苦、還要不幸,而共同點是他們都很樂觀的面對上天對他們的不公平。

  大象男孩,祥祥,不能跟正常人一樣自己吃飯,也不能吃自己喜歡的食物。全部要靠一根導管從鼻子輸送食物進去,而且只能吃液體的東西。看到祥祥這麼的辛苦,他的爸爸也只能一直賺錢,希望祥祥的病趕快好起來。但是經過了五年,才有醫生願意醫治祥祥的病,雖然成功的機會不是很大但祥祥的爸爸還是願意賭一下。只希望祥祥能叫一聲爸爸,這樣他幾年的辛苦都值得了。他的爸爸始終不放棄能醫治好祥祥的病,只要能醫好祥祥,他在辛苦也願意。這種無怨無悔的精神,我想就是當父母的最佳寫照。祥祥比姍姍還幸福一點,姍姍一出生就被父母丟棄,一直以來都是阿
照顧姍姍。但是阿嬤年紀漸老,無法一直照顧姍姍。兒珊珊又有小兒麻痺無法正常走路,甚至要靠復健來加強走路的能力。在珊珊練習走路的那一幕,我的眼淚在眼框裡打轉,他一邊走路,一邊說我要加油。雖然走路的復健對珊姍來講是很痛又很辛苦,但是她知道不可以放棄,還是很堅強一直走下去,並大喊著自己要加油,讓人看了都很心酸。反過來再想想我們自己,我們是多麼的幸福,身體正常又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時候還對父母抱怨東、抱怨西的。看了這麼多的紀錄片,上帝是不公平,但是這些身心缺陷的人,卻遠比正常的人更有對生命的態度,對人生更不會去抱怨。因為他們不能抱怨,只能努力去克服上天要考驗他們的事情。

  這讓我想到國中時,我們有到創世基金會去照顧植物人一天。我一進到裡面,就感覺上天真的很不公平,要這麼的折磨病人和家人,不知道幾時會清醒的家人,只能用盡一切力量去期盼有奇蹟的降臨。而我是去照顧一位因車禍而變成植物人的男生,他已經結婚了,而他的妻子每天一下班就會來照顧他的老公。我也跟他聊了很多。我曾經問過她有沒有想過要放棄,她說從來沒想過,因為放棄了就沒有希望、也沒有奇蹟,如果做任何事都想到要放棄,那麼你的人生就過得很枉然。她說她也不知道她的丈夫幾時才會甦醒,但不放棄就是有奇蹟,她相信上帝會感受到她的禱告,因為它是信基督教,所以每天都會為她的丈夫禱告。從她的臉上我看不到絕望,反而看到了希望和樂觀。他還跟我說了一句話,要用正面積極的角度去看待世界,這樣你就會活得很快樂。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深刻的記得這句話。就像是態度決定了你的一切,從黑暗中追夢到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這些有缺陷的人都以正面的角度去看這世界,不會把自己封鎖在自己的空間裡,反而都很樂觀、很辛苦的去克服一切困難。我想他們能這樣,背後一定是有父母親的支持與鼓勵,我想這就是他們最原始的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