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心得-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看完這 部片我最佩服的是祥祥的爸爸還有珊珊的外婆,世界上有殘缺的孩子很多,只是我們沒有特別去注意到,但是,不是所有父母都能接受自己的孩子有殘缺,有些可能 就放著放他自生自滅,自己則逃之夭夭了,有些可能是家庭沒辦法負擔的起,所以給別人養或是社會局,但是在看到祥祥的爸爸對他兒子說他心裡的話的時候,真的 很讓人感動,祥祥的爸爸不放棄他兒子,願意接受現實,也付出了無數的心血和耐心去關懷這孩子,我覺得最感動的時候是在爸爸帶他去看醫生,然後要打針的時 候,祥祥一直嚎啕大哭,針刺進去祥祥的手裡面,同時,爸爸不敢看他,只是緊緊抱住他,但是其實可以深深感覺到爸爸的心理也是像被刺一樣,一樣的痛

另一方 面珊珊的外婆也是非常的偉大,年輕便產下珊珊的母親,則因離婚和沒有辦法負擔養育特殊孩子的壓力而沒有在她身邊,三歲時,珊珊就由外婆扶養,因為沒有接受 適當的協助,三年來,一直只能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或坐在娃娃車上,和八十幾歲的阿媽一起看著貢寮馬岡的海,所以珊珊和外婆的感情最深,當珊珊在特教班的 時候,老師想要她打電話給外婆說話,她卻一直哭,不敢打,讓人看得鼻酸

祥祥和珊珊也都很堅強,雖然常常會有很多挫折讓他們掉淚讓他們難過,不過他們一直在進步,也因為有周遭人對他們的愛和支持,他們才可以順利地走過來祥祥和 珊珊都很堅強,小小的年紀,耐力和毅力如此驚人,反觀現在的社會新聞,好多人總是想不開而結束自己性命,比較起來,他們從小就碰到了無法改變的事實,這種 痛苦才是真正的難過痛苦吧,看完他們兩個,又在一次激勵了我自己,不管怎樣,都要堅強,上次看過馥華他們也讓我好感動,有時候不禁會想如果自己是他們,有 這樣的勇氣繼續面對自己的人生嗎

我知道 這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還有非常非常多,也有很多有心人默默的一直付出他們的愛去關懷需要幫助的人,在課堂上我聽到老師說在部落工作將近快二十年的時間,透 過照片也讓我們看到那邊的居民和小孩子都非常的淳樸,我覺得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有人去幫助去試著關心,不要吝嗇,還有對孩子做出的承諾一定要實踐,所以我自 己也下定決心以後自己有能力,也要伸出手盡些力幫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