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早就知道大象男孩和機器女孩的故事,看完這部電影,心裡充滿著很大的感觸,兩個年紀這麼小的孩子就必須承受如此殘酷的挑戰。身體不完整真的是生命中無可抹滅的遺憾,看在我們眼裡,他們的遭遇令人心疼,可是在這兩個小朋友身上,我看的不是憂傷,而是一股向命運挑戰的勇氣,一種不服輸的精神。當我看到大象男孩為了不讓家人擔心,自己學會插管,淚水早已無法控制的流下,小男孩看似天真無邪,但是內心卻如此成熟。年紀那麼小的他,身體發育都還在成長,就必須每天接受藥物的治療,那種痛苦連大人都無法承受,可是大象男孩總是咬著牙忍過去,一次又一次的流下眼淚,一次又一次的為自己的生命搏鬥。大象男孩的爸爸並不是富有的人,卻得付起養育小男孩的龐大醫療費,這時不禁令人鼻酸,因為世上有許多有錢人,他們生活沒負擔,也擁有健全的身體,反觀這個家庭,不但經濟有困難,還得面對昂貴的醫療費用,這樣拮据的生活要如何撐下去?我想,大象男孩能夠持有那麼大的生命力,都該歸功於深愛他的家人以及熱心幫忙的志工們,就是他們的付出,讓大象男孩產生活下去的動力,看著他努力向生命挑戰,旁人不得不起立為他鼓掌大聲叫好,雖然大象男孩可能一輩子都得面臨這種情況,但我相信他的內心會記得大家對他的好,他也會盡大最大的努力回報給大家。
    機器女孩和阿嬤的親情如此細膩,雖然阿嬤年紀漸長,她還是無怨無悔的照顧著小女孩,親情就是如此偉大。看到阿嬤年紀一大把,身體也漸漸老化,很想過去扶她一把,雖然沒有什麼能力給孫女什麼,卻把她無私的愛心全部都給了孫女。我想起了我阿嬤,從小我跟阿嬤相處的時間就很少,所以我對阿嬤的感情並不是那麼的深厚,小時後我還會認為阿嬤太囉唆或太傳統,但是隨著時間成長我的心態也跟著轉變,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個愛護你的阿嬤,我很幸運還可以看著我的阿嬤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上大學之後,由於路途遙遠導致我很久沒有回家看家人,家人總是會叮嚀在外頭要小心不要玩過頭,阿嬤私底下也會唸說怎麼孫女都不回家。但是,當我打電話給阿嬤時,或是回家時,阿嬤總是會問說:身體還健康嗎?有沒有乖?回家時總會問我:想吃什麼?阿嬤煮給妳吃。看到阿嬤那麼疼愛我,心裡感到非常的難過,因為我總是將家人的關係當成一種負擔,以前的自己難免比較幼稚,總因為家人管太多而發生爭吵,現在上大學後體悟很深。大學後一個人居住在外地,一開始真的很難適應,根本沒想到我也是會想念家鄉的,一切生活起居都必須靠自己,這時後我才突然領悟到,有家人在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