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上天賦予我們生命,而每個人的生命卻有不同的遭遇。命運是沒有人可以完全掌握的,我們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態,然後去面對所有的難關。這部影片讓我有很大很大的感觸,讓我了解到世界上也有這麼了不起的人,而他們,都在努力的生活著。

  祥祥-他是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雖然他無法與正常人一樣進食,必須靠插管進食,但是他的個性依然很活潑,並不會因此而感到沮喪。當我看到祥祥的阿嬤幫他插管那一幕,整個心揪起來,我好難過。這麼小的小孩子要承受這樣大的壓力,而他卻活的如此堅強。或許像這樣的小孩,外人都會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可是祥祥卻也不感到難過,因為祥祥的爸爸沒有放棄他,祥祥自己也沒有放棄自己。雖然治療過程很艱辛,祥祥也很怕很怕打針,但是有爸爸和阿嬤的支持及愛護,我相信祥祥會好起來的!

  珊珊-堅強不服輸的小女孩。為什麼她要叫機器女孩呢?因為她無法像正常人一樣靠自己的力量走路及站立。看到珊珊在做復建的時候,一直哭但是還一直告訴自己要加油!一定要加油!當時我的鼻子真的好酸,眼淚也一直流。我覺得珊珊真的好堅強!她了解自己處於逆境,可是她並沒有放棄,卻一直告訴自己要加油!珊珊一直是由阿嬤養大的,珊珊打電話給她阿嬤那一幕,珊珊說不出話來,因為她聽到阿嬤的聲音會很難過。我看到這一幕,我也覺得好難過,但又覺得,珊珊真的是個乖巧體貼的孩子。她知道阿嬤很辛苦,她也很懂事。我相信在珊珊這樣堅強的意志力下,她一定會成功的。

  我常常在想,那些先天上身體有殘缺的人,是否就是真的如此不幸嗎?在祥祥與珊珊的例子當中,我否定了這樣的想法。因為,雖然他們失去了與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但是他們得到了無比的意志力。人總不能一直處於逆境,卻又自暴自棄吧!他們應驗了,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事情是難得倒自己的。我很佩服這些孩子們的家長,你們真的好偉大。因為這個例子,啟發了我自己的未來有些想法。我們都必須努力,而且是要盡力努力。不管中間會發生什麼困難、什麼挫折,都還是要撐過去。因為,有挫敗才會成長,這不是沒道理的。沒有失敗,我們要如何從經驗中學習呢?因為祥祥與珊珊的意志力,讓我也覺得我該要有像他們一樣的堅強意志力才對。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才有機會成功。如果一開始就不相信自己了,那還談什麼成不成功呢?我們要看自己擁有的,不要跟別人比較。少了比較,就會覺得自己擁有的才是最幸福的。利用自己擁有的方面,去完成自己的每一個階段性任務,一步一步,用信念克服難關,到最後,自己就成了最大贏家。希望每個看過這影片的人,都可以反映的自己身上,然後做為借鏡,給自己一個方向,大步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