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我總覺得每次看完老師所播放的影片或是紀錄片總能帶給我許多的省思,更有許多的感觸,這也或許是這門課的意義所在吧。在這部紀錄片中,我又再一次的被片中的小朋友所感動了,他們是如此堅強的面對自己的人生,永不向"命運"低頭,身體上的缺陷使他們無法像正常人一般,在他們人生的畫冊上失去了那麼一點色彩,但勇敢的面對一切是我所佩服的;我們生來四肢健全,能盡情的享受人生,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放手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這一切歸功於我們的父母親,"正常人"的我們真的應該心存感恩,母親懷胎十月生下健康的我們,這一切實在是太幸福了;反觀,身體上有缺陷的人,他們仍努力的過每一天,雖然在身體上他們被剝奪了一些權利,但他們不曾放棄過,持續朝著那光明的大道走去。
  大象男孩─翔翔罹患了嚴重的唇顎裂,他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的呼吸,必須靠著呼吸器來維持生命,年紀小小的他就得插著鼻胃管來進食,  那麼可愛的小男生就得承受病魔的摧殘,看了都替他感到不捨,而翔翔的爸爸更是疼愛他,不因為生下身體有缺陷的翔翔而拋棄他,看著他們四處求醫就診,以及做家長的不忍小孩所承受的痛苦,心中也許有著一份無奈,但畢竟是心頭的一塊肉,一路上家人都陪著翔翔,當我看見翔翔的爸爸流下眼淚時以及看見翔翔那開朗、天真的笑容,這或許是一種對比,但這卻突顯出一個年紀小小的小男生他是如此樂觀的面對這一切,影片看到一半時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就是"自己真的不如翔翔"
  機器女孩─珊珊因為行動不便,使她也必須承受身體上的痛苦,看著她在接受復健,她的那股毅力感動了我,她不斷的告訴自己"我要加油!我要加油!"一邊流淚,一邊努力得向前邁進,她是如此的懂事,為了不讓撫養她的奶奶擔心,她堅強的面對一切,看著她拿著輔助器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眼框數度泛紅,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了。
  他們年紀這麼小,為何上天要給他們如此沉重的負擔,我納悶著!但他們有因此絕望嗎?沒有!他們坦然接受這一切,心中充滿著"勇氣",臉上依然掛著燦爛的笑容,不服輸的精神是我們所不及的;反之,我問著自己"如果換成是我行動不便、身體有著缺陷,我能永敢面對嗎?"我想我沒那足夠的勇氣去接受這一切,因此心中真的為他們感到欣慰。我們更應該去幫助這些人,給予他們愛與關懷,讓他們也能跟我們一樣盡情的享受人生,擁抱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