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名稱:機器女孩與大象男孩
   
這部又是讓人難過的感人片子,大象男孩祥祥是重度的唇顎裂患者,
沒辦法說話跟吃飯,看著他學會自己拿鼻胃管從自己鼻孔裡推進去。
不需要別人的幫忙,管子碰到喉管嫩肉時,他痛得雙腳在空中跺著,
並發出咳嗽聲。看著家人在吃飯,自己卻沒有辦法吃,
雖然都會為他準備一份碗筷,好讓祥祥覺得自己也能吃飯,
不過事實上自己只能瞪大眼睛在一旁看著,有時爸爸會夾點菜讓他含著,
但還是沒有辦法像正常人一樣吃下去,在旁邊看到還真是心疼,每天每天都得這樣。

    影片裡的祥祥感覺很堅強很樂觀,每天都笑得很燦爛,
也因為這樣,所以當他去醫院打針的時候,他害怕到哭,那種心情落差還真大,
平常的不方便,別人的異樣眼光,他還是可以開開心心的過著,
可是醫院卻是他第二個家,每次他去醫院如果要打針,就得花三四個人抓著他好讓護士幫他打針,
爸爸只想離開,因為他不忍心看到祥祥受到這樣的折磨,捨不得看到祥祥在哭,
如果換成是我我也會想暫時離開那裏,因為心實在是太痛了,
看到自己的小孩從小就沒辦法過一般正常的生活,自己已經無能為力去幫助他,
卻還要常常看到他接受治療,祥祥越是忍住痛,呼吸越是急促,在旁邊看著更是難過,
最後祥祥的爸爸抱著他去打針,這是給祥祥的一個安全感,祥祥很堅強的在忍耐,
即使眼淚一顆一顆的滑下來,他還是很努力在忍住這種痛,祥祥爸爸不敢看,是我我也不敢看,
針打下去,就像在心裡劃一刀一樣,又痛又深。

    以前總是覺得,不管再大的殘缺,醫院都可以幫你治療到好,但現在未必,
像祥祥都不知道被多少醫院給推掉了,只是個小手術,卻一拖再拖,很能體會祥祥爸爸的心情,
看著自己的小孩,這幾年來痛苦的過著,有話不能說,也不能吃飯,
總是一直等希望哪天能清楚得叫出爸爸兩個字,這種期待總覺得就快實現了但機會又遲遲不肯降臨,
也只能不斷得祈禱,盡量給予最大的守候跟幫助,如果去想著那些沒有答案的"為什麼",
心只會越來越痛,只會讓自己更陷入悲觀。

    珊珊這位機器女孩也讓我掉了不少眼淚,她很想走路,她想像一般人一樣正常的走路,
但她每走一步需要花多大的力氣,她還會痛到邊哭邊吶喊鼓勵自己,她一喊我就哭了,
因為她是需要別人幫忙的,但她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過程中很辛苦很坎坷,
一聽到她這樣痛苦的吶喊聲,我真的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我好希望能在她旁邊扶她一把,
很不忍心她是用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去走這段路,很怕她覺得孤單無助,但這也是讓她堅強也是給她成功站起來的機會,
大家只能忍痛在她旁邊為她加油打氣。真的好希望哪天珊珊她真的能夠自己站起來,祥祥也能夠說話。
    因為這部影片也讓我思考了許多事情,這份感動我希望能讓我自己更加堅強,
不管是多大的挫敗都能夠樂觀的看待,靠自己的力量走出陰霾,用自己的努力讓自己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