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

    我本身很喜歡觀賞文藝愛情片,因為藉由電影找到各式各樣的愛情模式,我覺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許多電影描繪的愛情故事,有時候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生,所以能夠引起觀眾的共鳴,能對主角的遭遇感同身受,也這些故事裡得到收穫。

    我覺得有些愛情的開始,會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悄悄的發芽。而且愛情在感情裡,最重要的應該就是緣分吧。在《甜蜜蜜》裡,小軍和李翹的感情就在一個機緣下慢慢開始的。兩個人都從異鄉到香港發展,無依無靠的兩個人很快就成為彼此依賴的對,在相處上也莫名的契合。漸漸的,兩個人跨越的朋友的界線,變成了更親密的友人。當然,此時他們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深深的愛上對方了。雖然後來,他們因為追尋自己的夢想而結束這段關係,但是這樣的緣分和情愫明沒有就此劃下句點。就在李翹參加小軍跟小婷的婚禮當晚,李翹內心其實還在意小軍,還因此失眠。小軍也在一次的巧合的機會,對李翹坦承自己的心意。他們發現,原來自己內心深處並沒有因為時間的飛逝而忘卻彼此的感情。之後小軍對小婷提出分手,希望能夠跟李翹廝守。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小軍這樣做是錯的,但是我常常想,在愛情的世界裡是無法分出對錯的。如果不愛了,勉強的撐著只會讓這段感情變的更糟、更難看。後來又因為陰錯陽差的事件使他們兩個分離,最後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波折,在遙遠的美國街頭相遇了。我覺得他們的故事訴說著一種奇妙的緣分,從片頭的火車上開始到結尾的相遇,雖然繞了好大好大一圈,終究還是找到彼此。雖然電影在他們相遇之後就結束了,但是我相信小軍與李翹的另一個故事才正要開始吧。

    像電影裡這樣的感情在現實裡是難能可貴的。在自己的一生中,心裡永遠惦記著某一個人,一直留一個位置是屬於唯一的他或她。這樣的想法,我覺得這樣的想法在現在這種愛情文化裡真的很寶貴。我想因為現在資訊的發達,「速食愛情」是一個趨勢,能夠輕易的用簡訊或是MSN告白或是分手。這種方式讓感情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流於膚淺和隨便,也許這是我們應該深思與反省的地方。我相信每個人都在尋覓一段美好的愛情,所以不應該用這樣隨隨便便的態度來面對感情。能夠用真誠的心去尋找,才能找到ㄧ個適合自己的對象。如果已經有對象,那麼學會如何相處也是ㄧ門很大的學問,但是我想,包容對方是ㄧ個最重要的相處之道。我覺得有句話說的很好:「真愛是需要時間的歷練與珍貴的緣分才能誕生的」,我深深相信也很同意這句話。因為能夠在茫茫人海裡相遇,然後相愛,最後相惜,是件不容易的事。因此把握緣分並且懂得包容和珍惜一定會是長長久久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