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心得<>: 甜蜜蜜


             平時就很喜歡看文藝愛情片的我看了甜蜜蜜後讓我對愛情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常常會問自己愛情到底是什麼?真正相愛的戀人真的會常相廝守嗎?你又怎麼知道現在你所交往的人是真的真心的付出?我想緣份和時間會給我這些所有的答案. 劇中的黎小君和李翹本來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甚至有不同的理想來到了香港,我想他們根本也沒想過來到香港會遇到一個讓對方永遠不能忘懷的人,小軍只想著好好的賺錢好讓他的女朋友小婷來到香港時有好的生活並且達成他的承諾就是娶小婷,然而李翹積極的想在香港有一番事業好讓老家的媽媽有更好的生活, 但是命運總是不如我們所想,其實上天已經為他們鋪好一條路,讓他們的生活更加崎嶇更加精采.記得最後一幕回到十年前的他們,黎小軍靠著李翹的頭一路搖搖晃晃的來到香港,似乎緣分和命運就是從那時冥冥之中安排好的.有時候我常常在想,在這廣大的世界裡有沒有人這麼一個人跟我一樣,有同樣的理想以及同樣追尋的夢.當你在你的情人懷裡時,你有沒有想過還有一個人默默的在等待'著你?當你在尋尋覓覓時,你有沒有想過其實真正適合你的人其實就在你身邊?當你不是愛情擺第一時候,你有沒有想過緣分就是這樣悄悄得到來? 媽媽常說天算不如人算, 通常你為你人生所安排好的計畫總是會因為某些因素而改變.這一切都是上天幫我們所安排好的事情,我們想逃也逃不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要是黎小軍跟李翹沒有來到香港他們的人生會有所不同嗎?他們還會遇到對方嗎?即使遇到了他們會相愛嗎? 大家有想過這部戲是不是就是在描寫你的人生呢?這部戲從一開始在火車上的邂逅,到十年後在遙遠的紐約偶然下再相遇,回頭看看這十年裡他們一起共患難,當對方沒錢時幫助對方,他們有共同喜歡的歌,他們有他們共同溫存的房間,還有引發分手的銀手鐲,還有一切的一切都證明他們是多麼依賴彼此而且如此的投合,但是因為小軍和小婷的承諾以及李翹不願來到香港只得到愛情的事實掩蓋了他們的愛情. 但是當他們回頭看看這十年裡所發生的種種,其實他們會明白這一切的安排及緣分. 現在二十歲的我回頭看看以前所發生的事情都會讓我明瞭為什麼會成就現在的我,每個人的人生其實冥冥之中都被安排好了,只是看你怎麼去體會,怎麼去追求你所想要的. 但是我覺得愛情是讓人最摸不透的東西,愛情需要緣分需要時間去感受,然而我深深的覺得屬於你的人他永遠不會跑掉,不屬於你的你永遠得不到.當你身陷在盲目的愛情裡時,不妨回頭看看當初的你們,或許你們就像小軍跟李翹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