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首歌來貫穿整個電影,我還真的沒見過,每一句歌詞似乎呼應著每一個場景,甜蜜蜜 你笑的甜蜜蜜,就好比小軍的笑容一樣,燦爛中看的見單純,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真的讓小翹有如沐春風的感覺,你的笑容這樣熟悉 我一時想不起,原來在火車廂內早已遇見了彼此,冥冥中注定將來的相遇,在相遇之後,也過著甜蜜蜜般的生活,但兩人對於彼此的定位,始終堅稱是朋友,其實早已跨越朋友該有的界線,也預留了伏筆,啊 在夢裡 夢裡 見過你,是小軍與小翹分開的寫照,兩人只能在夢中甜蜜相遇,在現實生活卻時常想起對方,在男女主角相戀的那個片段,我看了很有感覺和想法,在我的認知裡,如果一個男生對我很好,好到也超乎朋友的界線,我一定會動了真情,但突然之間那男生說我始終把你當朋友,我想我會痛哭吧,對我而言,放感情很容易,收感情很難,所以我討厭分不清楚界線的男生,那對女生是多大的傷害,如果一開始就決定沒有結果,那就不要給希望,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是不變的定律,所以阿,女生要學會機伶一點,在付出感情之前還是先問清楚比較來的保險,畢竟感情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但如果我是電影中的小翹,我想一開始就會跟小軍保持距離,因為小軍都說了有女朋友,如果我一頭栽進去愛情的漩渦裡,爬不出來的絕對會是我自己,所以在現實生活中,我絕對不會成為第三者,即使在難過也要學會放手,我很相信緣分這種東西,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哪怕是繞了一大圈,終究會有回到原點的一天,在感情的世界裡,絕對不要強求,因為不僅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還有我很同意小軍最後的選擇是離婚,他很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如果在一起心卻繫著另外的女人,那倒不如選擇獨自一人,另外我認為小軍是好男人,因為他讓小翹自己選擇,即使小翹選擇了豹哥,但終究無脫離緣分的圈圈,兩人最後就這麼無厘頭的再次相遇,接著相視而笑,彼此的眼神透露著不用說 我都懂,愛情也瞬間升華成soul mate,最後一幕讓我想到向左走 向右走這部電影,兩人也是歷經了無數多次的擦肩而過,但最後還是相遇了,仔細想想,這樣的愛情雖然歷經波折但也挺浪漫的,結果是如此的得來不易,所以一旦擁有就會倍加珍惜。

 

利用歌曲來帶入劇情的電影手法,看完讓我挺印象深刻的,藉著歌曲,讓我更快的融入到劇情裡,以往我看完電影,都還需要去仔細推敲劇中的每一幕,才能了解到導演項要表達的是什麼,這部因為有歌曲的輔助,每一幕的推演,我都能大概的猜到,結局跟我想的也差不多,雖然少了些期待,但看完其實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滿奇妙的。劇中還有一個場景讓我印象很深刻,一間叫做opportunity furniture store,印象中好像出現三次吧,特別是opportunity這個單字,就好像是每個大陸人去到香港,想要變成有錢人,但是對於能不能變成那樣的人,誰都沒辦法掌握,只能憑著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所以對大陸人而言,香港就是一個機會城市,處處充滿著致富的機會,就等你去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