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心得報告

我覺得緣份是種很奇妙的東西,從他們一開始坐電車的時候頭碰頭地睡覺就可知道。繞了這麼大一圈,還是回到了原點,命中注定他們就是要相識。我從電影中看到李翹和黎小軍相識的過程真的很奇妙;也因為同是他鄉人的感慨讓他們的感情能更加加溫。他們互相幫助、關懷到他們發現他們的感情不只是友情的時候,似乎已經太慢了。不過我卻相當佩服他們的勇氣,因為他們最後還是勇於面對自己的感情。相較之外,如果是我的話或許沒有辦法這麼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感情;可能會逃避它。不過我看到李翹和黎小軍他們一開始也是逃避,因為他們覺得來到香港的目的不是為了要認識對方,而是要追尋各自的理想;也因為怕對不起在故鄉的小婷,所以一開始的他們並沒有選擇和對方在一起。從李翹身上我看到的是一個為了達成目標努力工作的新一代女性。她為了還債很努力的工作,雖然她到後來認識了一位大哥,藉此提升了她的地位,不過後來她的成功我們是無庸致疑的。從小軍身上我看到的是一個為愛努力的男人。不管他的愛是對小婷也好對李翹也好他都很努力的工作著。也因為身為外地人努力地學習著當地語,儘管他最後的成就沒有李翹來得高,不過我覺得也許追尋的目標就像他這樣子,在乎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大哥逃亡和死掉的那個部份。李翹不把他只當做是自己攀升地位的一個工具,而是真的和他有了感情,因此在那位大哥逃亡時她還會追過去看他,甚至他去世後還哭的那麼傷心。這讓我更深深的體會到一個觀點,就是人跟人之間相處久了是真的會有感情的存在,即使說不是愛情也是像家人或朋友那般深厚的感情,也因為這個觀點聯想到另一個疑問就是是否像家人般深厚的感情比愛情來得長久且更令人感動?常常覺得愛情久了就會蛻變成家人般的感情,而真正深厚長久的感情卻是家人般的感情。
        同時我覺得劇中的小婷很可憐,因為等待的愛情雖然一開始有了結果,不過終究還是毀於一旦;這是我覺得相當替她感到惋惜的。不過卻也想到了一些話那就是,「愛情是沒有對錯的」還有「什麼東西都可以讓,就是愛情不能讓也讓不了。」所以對於李翹和小軍我並不會覺得他們的行為是有錯的,畢竟感情的發展是誰都不能預料的事,唯一他們該覺得愧疚的大概就是小婷了,不過我覺得他們不能因為愧對於她而就放棄彼此的感情;同時我覺得小婷應該祝他們幸福,雖然這會是很痛苦的事。但「擇其所愛,愛其所擇」,我想真正愛一個人是希望他過的幸福的。劇中我覺得還有很特別有趣的地方就是鄧麗君出現的那個部份。我覺得這也許是劇的安排也或許是小軍和李翹的緣份;因為他們同時都喜歡這位歌手才會因為鄧麗君出現在街頭而同時去注意到對方。劇裡最後的部份同樣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我覺得正確來講應該說是因為喜好而牽動著緣份,緣份才是最重要的因素,我想如果沒有緣份的話再怎麼樣相識的兩個人也不會遇見更不要說有任何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