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B 495411630 林筱筑 甜蜜蜜
        影片中的人物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人,然而卻在香港相遇,進而譜出了像甜蜜蜜這首歌的愛情。
這部電影包括了好幾段愛情,首先是黎小軍的姑媽Rosie和有名的大明星William,我覺得這是一種單戀也是痴戀,也許William根本不把Rosie放在心上,也許只是把她當作是普通朋友,可是Rosie卻一直愛他直到她死了。我想William可能想也想不到居然有個女人甘願癡癡的等他直到死亡。可是愛情是盲目的,當事者永遠都沒辦法看的清,只會傻傻的等待,也許有人會覺得姑媽很傻,為了一個根本不可能在一起的人耗掉了青春,可是愛情不就是這樣嗎?一旦你妳愛上了,就很難再跳的出來了,感情這種東西不是說放就放得了。再來是李翹跟豹哥,我覺得在這段愛情哩,義的成分多過於愛。從影片看的出來,李翹是屬於比較理性的、愛錢的,而且很重義氣、大剌剌的,從李翹第一次幫豹哥按摩,李翹的直讓她一口回絕了豹哥的賺外快,通常以大哥的個性,應該會是強著來,或者是打壓她讓她不得不答應他,可是劇情的發展卻出乎人意料,豹哥反而非常欣賞李翹的個性,所以當他再次指名李翹服務時,又再次問了要不要賺外快,後來在一起了,原本我認為李翹會跟豹哥在一起而拋棄黎小軍是因為利益,因為杖著豹哥的勢力,她不只可以過著無憂的生活,她更可以拓展她一直以來的夢想──賺大錢,可是後來當豹哥跑路時,她放棄了她的最愛黎小軍,反而跟著豹哥過著流亡的生活,從這邊可以看出來也許這段愛情並不是很純,也許李翹對豹哥的義大於情,可是不能否認的他們的確是有愛的成分在裡面。
接著是黎小軍跟小婷的愛,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黎小軍不該背叛小婷,可是在結婚前我覺得愛情沒有一定,當愛上了就是愛上了,不管怎麼阻止都沒有用,可是我就反對有了婚姻後還在一起,也許會有相見恨晚的感覺,也許會有不故ㄧ切想要在一起的念頭,可是當你身邊已經有一個他/她,你的另ㄧ半何嘗無辜呢?就像劇中的小婷,也許她沒辦法參與黎小軍剛到香港的生活,可是她也是癡癡的在老家等待他來接她,有時候人不可以只顧自己的感受,還要替人想想,如果黎小軍真的不想對小婷造成這麼大的傷害,當初就應該先下定好決心,講清楚狀況,畢竟還沒有婚姻的約束之前,心是自由的。再來是重頭戲,李翹跟黎小軍的愛情,我覺得他們剛在一起時是很矛盾的。他們從陌生人變成朋友,再進一步的變成能發生關係的「朋友」,我會用朋友來形容他們,是因為我覺得當他們剛在一起時,黎小軍對李翹的付出是無私的,可是相反的李翹對待黎小軍讓我覺得她真的有愛小軍嗎?而且當李翹落魄時,適時遇到豹哥而就跟著他走了,而黎小軍在這段愛情裡,卻癡傻的等待李翹。雖然到最後證明了李翹還是深愛著黎小軍的,李翹在茫茫人海中尋找黎小軍的身影,一直到最後看著他們倆同樣愛的鄧麗君的消息再度相遇,結局是美好的。愛情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當他來了要怎麼抗拒也抗拒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