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英2B 林筱筑 495411630
        當影片一播出時,看到這麼可愛的名字-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我還以為是可愛的卡通動畫片,沒想到這卻是一部令人看了令人不捨的影片。
據報導說祥祥出生時,整個人像黑炭一樣,而且有著很嚴重的雙側唇顎裂以及不能自主呼吸,必須依靠呼吸器維生,一般的父母看到自己生了這樣的孩子,應該都會想直接放棄不要救了,祥祥的母親後來受不了離家了,可是祥祥的爸爸卻不放棄這孩子,真的很偉大,看到自己生了多障礙的小孩以及太太的離家,心裡承受了多少的壓力,加上高醫藥費但本身經濟狀況不好,有多少人熬的過這種苦。祥祥的父親真的很愛自己的孩子,即使祥祥的媽媽當出堅決要送祥祥去美國,可是他怕只要祥祥去了美國就會被人當做實驗,他以後就再也看不到他了,看到這裡好心酸,看看現在的社會,有些父母根本沒有盡到該盡的義務,更甚的是有些不負責任的人,一把孩子生下來就隨便包一包丟在路邊,讓他自生自滅。我覺得祥祥其實很幸福,雖然他身上的病痛折磨他,可是他有一個很疼愛他的父親及奶奶。
祥祥在年幼時就學會用鼻管自己餵食,也會自己抽痰,我知道抽痰時是很痛苦的,我的奶奶跟祥祥一樣氣切,每次護士在幫我奶奶抽痰時,我都不敢看,因為我的奶奶表情會很猙獰、很痛苦,我想祥祥也是一樣的感受吧!可是他還這麼小就要承受這種痛苦,真的很令人心疼。祥祥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可是周邊的人都不敢親近他,因為他們覺得他是個怪胎,所以他只能和自己玩,小朋友總是喜歡和一群人一起玩,可是祥祥小小年紀就得自己承受孤單,只因為他的病,我覺得他除了疾病之外,其他跟普通小朋友沒有什麼不一樣,他應該要被公平對待的。
再來談談機器女孩-珊珊,她真的是很堅強的小女孩。從小爸爸不愛她,媽媽不要她,只有奶奶疼她,對我這種從小備受呵護長大的小孩,我沒有辦法想像如果我是珊珊,我能不能像她一樣,樂觀的活下去。在影片當中看到珊珊因為肢體僵硬,沒有辦法自由行動,甚至連拿著一塊小小的餅乾吃,都會弄得全身都是餅乾屑,可是她卻跟她阿嬤說:「阿嬤,我吃得這麼髒,你會不會打我?」多麼令人心疼的一句話,她想到的不是她很笨,有身體障礙而自怨自艾,反而反過來安慰阿嬤,她真的好貼心。另外有一幕我也很感動,當珊珊努力學習走路時,因為身體障礙的問題,讓她連基本的走路都是個很大的痛苦,可是她不放棄一直對著自己說加油,讓看著影片的我忍不住落淚,她好堅強,堅強到讓人很心疼,就算再痛,她還是會努力去挑戰,人常常遇到挫折時,沒有辦法努力到最後,一下子就放棄了,可是像珊珊這樣的孩子卻肯努力去做,我想這是值得大家效法及深思的對象。另外當珊珊坐起來那一剎那,我看到她充滿成就感的笑容,著實替她開心,也許她沒有想到有一天她也可以坐起來吧!那種成就感是一種動力,可以驅使她更進一步去挑戰她的身體極限,我想有天她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著走路。
看完這部影片,給了我很多啟示及深思,祥祥跟珊珊這種努力的精神,是現在草莓族應該學習的對象,不能老是遇到挫折就好像天塌下來一樣,躲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逃避事實,反而該學他們的精神,盡自己的全力去克服,這也是對我自己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