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二C 劉怡廷 495410812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心得

    第一眼看到大象男孩時,覺得他是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雖然不能用嘴進食 ,但他用燦爛無比的笑容卻沒讓嘴巴這個器官閒置不用。他的母親無法接受生下這種孩子,決定放棄他了 ,我想第一個想法是想要指責這位母親吧,妳生的妳就得負責!怎麼可以逃跑!一個小孩在母親肚子裡十個月,我相信他母親在這十個月裡一定是很小心翼翼的在照顧他,但生下來的他為何不是個健康寶寶,母親失去了所有的信心,她無法照顧這個孩子,她想她小心地照顧他都無法使他被健康地生下來了,若再由我(母親)照顧他,只怕他無法活命,這位母親怕見到兒子的死亡才決定離開吧。雖然我也不知道原因究竟為何?但希望這一切是由於母親的愛。

    小男孩去醫院時,有一段文字是這樣說的:真不知道是他不正常,還是我們不正常。也許有時候我們也會疑惑地想著吧!男孩有阿媽父親 老師的愛,還是與生俱來的笑容,我感受的到,在這不幸的背後,他仍然是有權利享受幸福的。我不懂他為何可以笑的如此燦爛,每當我感到生命的無奈,我也很拼命的擠出微笑,但這樣好像在騙自己,虛偽的很!!因此他純真的的笑容令我好羨慕呢。

    另一位機器女孩,在學走路時,克服本來不習慣的姿勢(站起來走路),這個對一般人來說是不用學習(小時候學習就會了)就會懂的動作,對她來說卻是那麼難,走路對她來說是會痛的吧,當你的腳受傷時卻要你走路,踩著傷口走路,那樣真的會很痛,也許珊珊就是那樣的感覺吧!還要為自己喊加油!我似乎還記得她為自己喊加油的聲音。我前些日子去治療腳,那次是最痛的一次,忽然間珊珊的加油,好像也在為我加油一樣,加油聲從我的腦中浮出,是阿,加油點撐過去吧!我想我也得為自己加油,努力地去做自己不曾做過 害怕 但非做不可的事時,大家都會感到畏懼,也許先是很退縮,但絕對不會放棄去尋找成功之鑰,我們終將突破難關,聽那為我們喝采的掌聲。那麼小的孩子都會為自己而努力,長大後的我們似忽都忘了什麼,例如:前進的方法。

    我想不論是大象男孩或是機器女孩都讓我找回了什麼吧,例如笑容與毅力。不知道他們現在過得怎麼樣,也許還在和病魔奮鬥著,然而不需要和病魔奮鬥的我們豈不更應該好好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