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心得˙黑暗中追夢
  片中醫生說,一個人如果有些殘缺,那他一定有某方面是勝過任何人的,只是在於如何去發掘!果真是。。看完影片後,我真的很佩服片中三位殘疾人士,雖然他們都是全盲,但他們都沒有放棄任何他們可以表現的地方,文貴可以發揮他的絕對音感去彈奏每一首曲子,而且還可以用多種樂器將一段音樂演奏出來!我自己本身學過鋼琴都沒辦法像他這樣,聽一聽就可以完整的彈出曲子,看影片的過程他彈琴的這段,我真的驚訝到!也敬佩他擁有這樣的天份跟努力!即使他有殘缺,但他秉持樂觀的心態,他一樣可以過得很快樂!而偉智也會彈鋼琴,更能清楚分辨出每一列經過的火車的車種,連幾列車廂都知道!而且他擁有過人的記憶力,可以記得所有的日期當天是星期幾!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第三個故事,是關於馥華的作家夢,她因為小時候一場火災意外,一氧化碳中毒,造成眼盲全身癱瘓及無法說話!只能靠聽力來感受這個世界。但她並不因此而喪失活著的勇氣,反而是以一份樂觀進取的心和使人如感微風輕拂的笑容過著每一天。她的世界不因這場意外而變得黯淡消沉,也不因此而哀嘆自憐,她選擇好好的活下去,快樂的過著每一天,享受著人生的樂趣,且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其實我們的生活就是由我們的思想造成的,當我們悲傷、以悲觀的視角來觀看這世界時,我們的人生就會因此而被自己封閉而受困其中;如果我們是以樂觀開朗的心來面對所有的事物,人生也因此而變得美好。在片中我所看到的,馥華不會因為身體的障礙而變得悲觀,他並沒有放棄他自己,反而是很積極樂觀開朗面對他自己的人生!除了以樂觀的態度過活外,馥華也勇於實踐自己的夢想,她努力積極學習,甚至到彰師大中文系去旁聽以求得更多的知識。她的父母也沒有放棄她,每天和她說話,唸著書給她聽,耐心教導她,帶著她外出散心,在這之中沒有任何的不耐煩,而是一種真心的付出,這樣的親情很令人感到很溫暖。也許就是因為家人,朋友,老師的陪伴與鼓勵之下,所以馥華才能這樣用樂觀的心態來面對人生,才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動力吧。很多時候,我們都會遇到挫折,都會經過所謂的低潮期,很痛苦很煎熬,總是無法樂觀的看待這些事情,看完這部片,對我而言我覺得影響很大,他們的笑容感動到我,他們的心態更是激勵了我。。我應該要好好珍惜我所擁有的,遇到不開心的笑笑就過去了,應該去擁抱這些挫折而不是選擇逃避,當它是個跳板,一但跨越我會看到更高更遠的風景,他們沒有我健全,但他們卻讓人生過得很有意義,我也希望這樣的影響真的能讓我樂觀面對所有事情,也更能在傷心欲絕時能趕緊振作起來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