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看完了黑暗中追夢覺得很感人.其實大一我在服務與學習的課程中已經欣賞過這部影片了.而且我們也有去聽他們來學校的演講.非常精采
雖然他們是盲人眼睛看不到這個世界.但是他們擁有的東西 並不比我們這些正常人少. 他們比我們還樂觀 進取. 也擁有著過人的天賦.就像我們常說的 上帝關起了你的一扇門 但他會開另一扇窗給你.上帝是公平的.其實身為健全的我們.常常覺得不知足.常常抱怨東抱怨西.卻不知道我們擁有的已經很多.記得大一去聽演講的時候.馥華他始終掛著笑容.就算他現在只剩下聽覺了.但他還是很勇敢的活下去.其實在我身邊就有個活生生的例子.我的媽媽.他在我國中的時候 因為腦血管畸形 所以造成他左半邊癱瘓 本來也有傷害到他的語言神經.但媽媽他很努力的在復健.那時候媽媽是先住在中山醫學院治療與復健.當我每次去看他的時候 都會聽到護士說媽媽很認真的在做復健 而且媽媽很樂觀還是一樣每天都笑笑的.但其實我知道他其實很辛苦.看他每天努力做復健就算腳都摩破皮了 還是堅持每天去報到.很多事情他都堅持要自己來.雖然現在的他只有右手右腳可以行動.但許多事情他自己能做的他都會自己來..我從來沒看到媽媽放棄過而他也隨時保持著樂觀的態度.從來沒有愁眉苦臉.或者唉聲嘆氣過.身邊就有這麼好的例子了.所以當我看到這部影片的時候.我更加的有感覺.對於影片中的人物 我對文貴最印象深刻.我覺得他很可愛.而且他的音樂天賦 真的讓我嘆為觀止 沒有學過鋼琴 小提琴的他 靠著他異於常人的聽覺 演奏出一首首動人的曲子.那天在學校文貴很開心 來這邊跟我們演講. 他當場表演了 ‘’今天你要嫁給我’’ 與’’站在高崗上’’ 帶動了全場的氣氛 我完全想像不到他是一位盲眼人.他那種開朗的個性 影響了全場的我們.其實相較之下.我覺得自己很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很多事情都不是盡我所能去完成.得到的太多越不容易去珍惜.我們因為五官都正常 所以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 容易無法去好好利用自己所有的 之前常報導許多人因為壓力過大.或者經濟不景氣 而走上絕路.我覺得這很不應該 回頭看看這些奮鬥的勇士們 他們缺乏的東西比我們這些正常人還多.但他們還是努力的去舞出他們的生命 他們不向命運認輸.我們應該多學習他們的毅力與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