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中追夢>>

   追夢,人生的過程中,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模式來圓夢,有些人睜眼看世界,清楚地看到前景跟美好的未來;有些人卻只能閉眼感受週遭的一切事物,只能用心去努力尋找自己的夢想自己的道路。這部紀錄片,就如同片名一樣黑暗中追夢。

   故事中的小孩兩個是眼睛失明加上智商有些問題,無法與一般人一樣正常流暢表達自我的思想,甚至連最基本的溝通都有些許困難,在一般人眼裡,也許會覺得上天對他們的不公平,但莫名之中,其實上天也暗中給他們天賦異稟的才能,雖然看不到事物,但在努力的過程中,從黑暗裡尋找到自己的道路、自我的夢想方向。

   看看我們,有時怨天尤人,有時怠惰懶散,不好好運用世界上一些人所沒能擁有的健全身心靈,糟蹋了上天給我們的祝福,但黑暗中追夢的這群勇者,卻努力踏實的追尋自己的夢想。在影片中,雖然這些爸媽沒能擁有像別人家一樣健健康康的小孩,但看到他們未了自己的小孩,幫助他們,肯定他們,甚至引以為傲擁有這樣特別的小孩,但在現今的社會裡,有些家庭看到自己擁有與一般家庭不同的孩子時,卻覺得是詛咒;覺得視羞恥,甚至遺棄自己的親身骨肉。不過說真的,在一般人心中,這種身體不變的孩童當家中擁有時,確實一開始會造成大家的不喜悅,因此看到片中小孩的父母都如此愛戴小孩時,那一刻是非常令人感動的。

   影片中也有個女生叫做馥華,一開始看到他我以為她是從小就先天殘缺,但赫然發現,他小時候竟然是健健康康活潑的小女孩,卻在一場意外之中,上天奪走了他還同時應有的幸福與自由,這樣的打擊對一個從健康變殘缺的人,是項極為慘忍的打擊和挑戰,很多人也許會從此一決不振,也許有些人的家庭甚至會破碎,但從馥華的生命中,看到父母對她的更加疼惜,也看到馥華為自己的人生努力的負責,雖然她看的到、聽的到,但說不出話即無法自己行動,一般人看來他只是個無用得人罷了,但他卻不同的充實自己內涵,只要他有心跳的每一天,他都會想努力的追尋自己的夢想,影片外的我,看了心裡為她既難過又不捨,但心中又替他格外的開心,因為她是個非常勇敢努力的女孩,看看她,我真的覺得我更應該好好善用自己的所有淺能及健全的身心靈,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黑暗中追夢如此困難他們都做到了,那我呢?我該如何在光亮中真正找尋到自己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