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黑暗中追夢

看完偉智和文貴還有馥華的故事後,我特別對馥華跟文貴特別有深刻的印象,因為我以前曾經看過文貴和馥華的影片了,此外,他們也都有來過靜宜大學拜訪,我還記得文貴那時候在靜宜的大禮堂時,就已經技驚全場,讓在座的所有人都驚訝無比,文貴個性非常開朗活潑,在音樂的領域方面真的很有天份,我還記得有人問他說他的目標是什麼,他從容不迫的回答他想熟悉所有的樂器,雖然文貴的身體有殘缺,也沒有像一般正常人念名校,念大學等等,不過我覺得看到他快快樂樂的生活,全心把精神和努力放在學習樂器上,甚至比現在一般的人快樂許多,不用每天承受很多壓力出門,時間的壓迫,精神的壓迫,也不用帶著面具出門,面對不同的人要做以不同的臉色,文貴他很高興,很滿足他的現況,不在乎他身理的不便,樂天個性讓他做出最真實的自己!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馥華和她的母親也來靜宜大學拜訪,同樣的也是在大禮堂,她很年輕卻因為意外導致受傷而有多重障礙,當大家聽到她的故事,以及看到她對生命的執著和熱情,真的讓人很感動!她必須藉助像打摩斯密碼之類的東西,來打字打出來她要講什麼話,我印象中記得她的母親有介紹過那是非常非常困難的,平時的話她的母親直接用比較特殊的方法跟她溝通,知道她要說什麼話.每次我回想到馥華的故事,還有他當時來學校與學生的互動,我覺得她心裡真的很堅強,她沒有因為多重障礙而灰心喪之,反而她更積極一步一步的去實踐她的夢想,想當一位作家的夢想.

馥華和文貴真的都是朝著自己的夢想去實踐,築夢踏實,既使有很多外在挫折,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反而越挫越勇,我深深的體驗到我真的很幸福,四肢健全,成長的很好,慚愧的是我覺得我並不知足,而且常常浪費太多時間而沒有好好把握,所以看到他們的故事,我同時也在反省自己,因為我很健康,然而就努力而言,我真的要跟他們學習.

另外我發現朋友和家人也是個很重要很重要的推力,文貴和馥華都有朋友在默默幫忙支持,以及家人的支持,我看到馥華的母親,總是用她最多的耐心和愛心在陪著馥華,我還記得當時在大禮堂她的母親曾說過她不會覺得有生過這個女兒,不管她女兒有多少的不便,在她心中都是獨一無二,都是最棒的,她覺得能為馥華付出一切感到很開心,她未曾後悔過.我覺得他們的故事可以讓大家學習,現在的人們多數很難吃苦,做什麼事情愈到挫折的話很容易就打退堂鼓,他們身殘,心卻一點都不殘,所以健健康康的人也要學習他們堅強,對生命執著的熱情,勇敢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