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心得 <> :黑暗中追夢
             
              黑暗中追夢裡面的每個主角都是堅強的孩子.他們雖然身心有些障礙,不能和正常人一樣一起上課,和別人也有溝通障礙,但是我不覺得他們比我們不如,也不覺得他們比我們更不懂如何追求夢想. 劇中的孩子文貴,偉智,馥華我發現他們年紀其實都跟我們差不多,但是他們都擁有夢想擁有一件真正想要追求的事.看了他們在跟我們自己比再跟現在的青少年比,說真的我們擁有的只是健全的外表,而他們擁有的是腳踏實地的過著生活.現在這個時代的少年,每天生活中的樂趣只有打電腦、做壞事、吸煙、翹課、追求名牌,然而文貴,偉智,馥華他們追求的是這些嗎?他們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多美好東西嗎?我想他們不知道,在他們小小的世界裡,他們只知道他們的夢想.文貴是這麼的熱愛音樂,偉智他每天都吵著要去聽火車的聲音,馥華他是多麼的渴望寫出一篇篇的好文章,他們的心是如此的純潔可愛.看他們每次都很盡力的說出自己的想法,盡力的表現他們喜歡做的是,看著文貴用心的彈著鋼琴,看著偉智固執的吵著家人帶他去聽火車的聲音,看著馥華寫出句句動人的文章,我都覺得很感動.因為他們擁有的是永不放棄的精神還有純真的心,然而看看我們這些比他們幸運的人,我們有比他們更熱愛生命嗎?我們有比他們更強烈的追求夢想嗎? 人家常說「傻人有傻福」我不是說文貴,偉智.馥華他們傻,而是說傻傻的人好像比較容易快樂.因為這些人可以因為一件小小的事而讓自己快樂.文貴可以從彈鋼琴找到快樂,偉智可以從聽火車聲音找到快樂,而復華可以從寫文章而感到快樂,這些小小事就能滿足他們的心,其實他們是幸福的.而現在的人追求的是名利、慾望、權力、財富.這些東西在文貴,偉智還有馥華的心裡是找不到的.
                 最近傍晚我都會帶著我們家的小狗去對面的公園散步,我都會看到一群群的國中生在公園裡抽煙、聊天、嘻鬧,不時的還會聽到他們講髒話.但是這時候應該都是他們乖乖回家吃飯讀書的時間了.但是他們還是逗留在公園浪費他們的時間.還有每天看到的新聞不是有人自殺,不然就是家庭悲劇.我很感嘆現在的社會病了! 很少人真正熱愛自己的生命,真正的踏踏實實的追求自己的夢想.大部分的人都把自己擁有的當作理所當然,所以沒有好好擅用好好珍惜.但是一旦失去了聽力,失去了視力,失去了行動的能力,我們就會發現這些東西其實對我們來說非常的重要.那些浪費生命、浪費青春的青少年及那些對自己的生活充滿不滿的人要是看了文貴他們這麼的熱愛生命,他們失去了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工具,也能把生命過的如此的有意義,我想我們應該要更積極的過好我們的生活.當然看了這部影片讓我想到,要是哪天我遇到什麼不如意或是遇到很困難的事,而無法克服的話,我想我會想起這部影片,因為它告訴我在影片中文貴,偉智,馥華都可以一一的克服所有的難關了,有什麼事情是我不可以辦到的嗎?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浪費生命,珍惜自己真正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