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B 詹金延 495411850 黑暗中追夢

影片中的三位主角,是三個多重障礙盲生林偉智、呂文貴、莊馥華,雖然他們的身體跟心靈都有很多的缺陷,但是他們卻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他們的生命,沒有放棄希望朝著自己喜歡的事物去努力去學習完成自己的目標,這讓我覺得很慚愧,因為常常一點點的挫折、不如意的一些小事情就可以讓自己不開心或鬱悶很久,但是他們的身體卻殘缺成這樣日子都可以過的下去,那我之前所遭遇到的事情根本就是芝麻綠豆的小事嘛,看了這個影片改變了我看待事情的觀念,他們都不放棄自己了那我們一般正常的人卻又為什麼常常放棄自己呢,天無絕人之路正如影片中馥華所說的:「當上帝將繪畫這扇門關閉之後,必定為我打開寫作之門!」。

他們雖然無法過著和平常人一樣的生活,他們還是帶著樂觀進取的心去學習任何事物,那像我都是抱著被動的態度是學習,都是要考試了才會想到要去唸書了。再影片一開始的時候呂文貴他連3+5都算不出來,但是到了後面播出她拉小提琴、彈鋼琴等等樂器的樣子真的是很大的反差,而且還做的比一般人還要好、還要厲害。雖然上帝剝奪了他一部分的能力但是卻給予他另一部份更強大的能力,他有絕對音感只要是他聽過的音樂就可以用樂器來重複演奏就能記起來了,雖然他看不到沒辦法去看譜,但是他卻無師自通的發展出這樣的能力。

莊馥華她不像其他兩位是先天性的就有這些缺陷,他們可能依出生就這樣所以可能感受不會有很大的反差,但是莊馥華她是在小學的時候因為家裡火災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導致失明、全身癱瘓和無法咬字發出聲音。那我覺得她一開始內心的打擊應該非常的大但是她最後還是走出來了繼續受教育,而且幸虧還保有了她敏銳的聽覺和超強的記憶力,雖然她受教育的方式跟一般人不一樣是靠著家人自創的注音溝通板以點頭碰撞方式卻能一字字拼出兩百多首詩真的是太厲害了,而且她還能去考試雖然她沒能考到她要的學校但是已經超出一般人對她的看法了,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放棄自己的生命吧,那麼痛苦全身癱瘓而且還不能說話,她真的很有活下去的毅力。

這三位主角除了沒有因為這些缺陷而停止了自己朝夢想前進的腳步,不僅自己努力而且還會去幫助跟鼓勵其他同樣是身體殘缺的人讓他們對生命重新燃起希望不會因此而自暴自棄真的很令我感動,因為通常身體殘缺承受這些不方便的人可能都只會想到自己有多痛苦有多可憐都不會想到別人怎麼樣,但是他們三個卻跳出這樣的一個框框,不但自己日子過的很好反到是還可以去幫助其他人,這樣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