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文貴在音樂方面很有天份
,他在十二歲的時候可以把聽到的詩歌彈出來,而且沒有人教他Do Re Mi 在哪裡,我想這個能力實在是一個奇蹟!希望他可以在音樂方面更上一層樓,如此一來就可能靠表演賺一些錢,看到文貴我就覺得我應該要感恩我有健全的四肢和心智,不是每個人生下來就是健全的,而且身體有障礙的人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少,我最近在校園裡比較常看到眼盲的人和坐電動輪椅的人,有一些是新面孔,也許他們是最近才來靜宜的吧!我在以正常人為絕大部份學生的大學裡面上課就總是以為殘障人只是一點點而已,不僅在校園裡面一點點,在社會上也是一點點,但我最近看到校園裡的殘障學生變多,還有看到影片中的惠明學校裡有很多盲人,再來看到有一個家庭裡生了兩個小孩,偉志和他的弟弟皆是全盲,我感到殘障的人不是很少很少,只是我沒看到罷了。

         

偉智的媽媽說他不會因為生了偉智而難過,反而會覺得自己有福氣,很幸運,偉智媽媽接受了兒子的殘缺,而且覺得這個兒子很好,我想不是很多人都能夠像偉智媽媽這樣,其中有些人可能還會覺得很哀怨,自己跟小孩都很不幸,我覺得以悲觀面對人生不如以樂觀面對人生,有殘障孩子的家長還是先過好現在,不要去想以後的事,以後的事上帝自有安排,我也希望能有多一點機構提供工作給殘障的人,還希望經濟能漸漸好轉,殘障人士能多蒙些社會福利。

   
     我覺得馥華有一個很善良的笑容,他笑起來的時候像天使在微笑一樣,就身體上來說,我覺得他很可憐,就心靈上來說,我卻覺得他很富足,他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玩火失控的小男孩曾經要來探望馥華,但馥華的家人卻把他趕出去,此時馥華叫家人原諒他,馥華說再罵他也不能讓自己好起來,我知道馥華的心裡有著寬恕和慈悲,我覺得他真的真的很了不起呢!馥華面對人生的態度也讓我敬佩,他並沒有自暴自棄,反而認真向學,樂觀的面對自己的人生,馥華在一月份的一個代言活動中說:『快樂在於我的思想,而非我的環境。』我相信馥華現在已有一個快樂的人生了,我一直以來都比較重視精神的部份,我知道人的心靈很重要,希望大家要好好灌溉它才好,我的心靈快樂的時候,就會覺得有喜樂的感覺從胸部跑出來,我感覺到發自內心的快樂好像就是真正的快樂,因為外物刺激而產生的快樂則讓我感到遜色了一點,我覺得我的心並沒有在笑啊,我覺得現在很多青少年都較重視外在,對靈性則是忽略,我希望他們能夠先放下追求的事物,然後聆聽內心的聲音,進而與自己的心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l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